江湖年少偏爱纵横天下恩仇趁年华轻剑快马歌曲 歌曲作词有什么技巧?

www.zhiqu.org     时间: 2024-04-26
明月天涯,五音Jw的

江湖年照片爱众行天下,瞅着年轻,都快把哥。

明月天涯

听过

求解,你在问什么?

求音乐:与文学相关的歌曲~

《水调歌头》 《越人歌》 《北方有佳人》 《红楼梦》的主题曲、插曲 《三国演义》、《西游记》里的主题曲、插曲 很多歌都不错,而且与名著相关。

1、要热爱生活,体验生活,善于观察生活平时,在生活中要多看、多听、多分析、扩大视野,增加生活积累。不但要对各种人、各种事善于体察、分析,还应对美好的大自然——山川、田野、大海、江河、风、花、雪、月等等有更深的了解。
只有这样,当你想写有关题材的歌曲时,才不至于脑子空空,毫无联想。试想,如果一个作曲者连山都没有见过,怎能写好一首登山的歌曲呢?最多只能借助于影视或书本的间接介绍,但他决不能体会到登山时步履的节奏韵律,及攀登山顶后胸怀欢畅的心情。
2、要有一定的乐理知识
歌曲是通过音乐来表现的,而音乐则需用乐谱记录下来的。因此,歌曲作者必须具备相当的乐理知识,青少年朋友应在这方面先打下良好的基础。
试想,一首好的歌词打动了你,你很想把它谱成曲,然而,头脑中浮现的歌声,却不知如何用音乐符号来表达;或者虽然用音乐符号记述下来了,但不确切、不完整,甚至与自已的本意相距很远,这样是写不好歌曲的。
3、要有相当的文学基础
歌曲是音乐与歌词的结合。因此,歌曲作者的文学水平将直接关系到歌曲的创作质量。要热爱文学,关心文学,并不断提高自已文学水准。对于小说、报告文学,并不断提高自已文学水准。对于小说、报告文学、散文,尢其是诗词应给予很大的关注。
歌曲作者必须具备一定的文学修养,比如对各种诗词的了解,包括流派、创作及声韵特点等。这样就能从色彩纷呈、数量众多的歌词中择优谱曲,甚至可以自已动手写词。

扩展资料:歌曲中的词,是由五言诗、七言诗和民间歌谣发展而成的,形成于唐代,盛行于宋代,它是一种抒情诗体,是配合曲调可以歌唱的乐府诗。它严格的格律和在形式上的种种特点,都是由音乐节拍、乐句长短的要求而规定的。词与诗不同,它要求“调有定句、句有定字、字有定声”。
押韵的位置各个词调都有它一定的格式,诗基本上是偶句押韵的,词的韵位则是依据曲度,即音乐上停顿决定的。每个词调的音乐节奏不同,韵位也就不同。
句式长短上,诗虽有长短句,但以五言、七言为基本句式,而词则大量采用长短句,这是为了更能切合乐调的曲度。再则,作词要审音用字,以文字的声调来配合乐谱的声调,以求协律和好听。


#解芝富# 贾爱国、顾盼盼的《英雄梦》 歌词 -
(15986764920): 歌曲名:英雄梦 歌手:贾爱国、顾盼盼 专辑:曾经的歌系列 45 (男)多少英雄多少梦 江湖来去南北西东 功名权利一场梦 转眼都成空 (女)多少的年轻岁月也耗尽 只为年少轻狂的梦 世事残酷的摆弄 幻灭多少英雄的梦 (男)刀光剑影过一...

#解芝富# 有哪些好听到哭的古风歌曲?
(15986764920): 其实个人认为大部分的古风歌曲都很好听,有一种意境美.我自己比较喜欢的一些推荐给大家:1、牵丝戏哈哈 提到古风歌怎么能没有牵丝戏呢,我听的是排骨教主版的,...

#解芝富# 成龙演的《醉拳2》的歌曲是什么?
(15986764920): 歌曲:醉拳 歌手:成龙 • 搜索 "醉拳"mp3 • 下载"醉拳"铃声 打印预览 作曲:思菘 伟菘 作词:厉曼婷 我颠颠又倒倒好比浪涛 有万种的委屈我付之一笑 我一下低我一下高 摇摇晃晃不肯倒 酒里乾坤我最知道 江湖中闯名号从来不用刀 (我不...

#解芝富# 这首歌叫什么名字
(15986764920): 醉拳 成龙 我颠颠又倒倒好比浪涛 有万种的委屈我付之一笑 我一下低我一下高 摇摇晃晃不肯倒 酒里乾坤我最知道 江湖中闯名号从来不用刀 (我不用刀) 千斤的重担我一肩挑 (我一肩挑) 不喊冤也不求饶 对情谊我肯弯腰 醉中仙好汉一条 莫说...

#解芝富# 求好听的武侠歌曲 -
(15986764920): 感动今生无法改变的你-李殊《英雄无泪》片尾曲 02何日刀锋断我愁-森森《天涯明月刀》主题曲 03还有明天-邝美云《边城浪子》主题曲 04年少无情-张学友《蜀山奇侠》主题曲 05谈笑一生-江淑娜《戏说乾隆》片头曲 06呛姑娘-江淑娜《戏说乾...

#解芝富# 醉拳2成龙喝醉酒唱的歌是什么? -
(15986764920): 世上只有爸爸好,我爸的孩子象根草,只要一点没做好,耳光就送到!大致是这么唱的,当时觉得很搞笑,所以印象很深!

#解芝富# TFBOYS唱的至少还有你、恋西游、那些花儿、快乐环岛的歌词 -
(15986764920): 恋西游 - TFBOYS 王俊凯:月色映拱桥 寒夜钟声敲 青春往事 随北风绕啊绕 王源:古老的街道 路的尽头有座庙 谁许愿太过潦草 千玺:轻狂的年少 嫌江湖渺小 从不弯腰 路不平就拔刀 合:我们的故事 被吟唱成了传说 精彩的情节 好多 恋西游 我回...

#解芝富# 谁知道QQ音乐古韵中秋特辑的当时明月歌词 HITA的
(15986764920): [00:01.74]当时明月 [00:05.27]曲:岛谷瞳《沙罗双树》 [00:10.02]词:墨舞 [00:14.25]唱:hita&引月兮 [00:22.95] [00:28.33]来自百度墨明棋妙吧 [00:31.81] [00:43.59]hita:灞桥岸 柳依然 长亭外 春意暖 [00:49.46]天涯黯 烟岚淡 惊觉处 飞絮散 [00:...

#解芝富# 有圣香、聿修的那一系列书名,例《香初上舞》 -
(15986764920): 九功舞一个系列有很多本是同时提到木头和香少的啊,亲要的是哪一本?关于木头和眉娘(就是以聿乖乖为主线的那一本)是《太和舞》;《香初》里也同时出现过诶……九功舞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