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生活在三维空间还是四维空间? 如果说长宽高组成了三维空间 那么四维空间怎么理解?五维空间又该怎 我们的世界是三维空间还是四维空间?

www.zhiqu.org     时间: 2024-04-19
简单的说就是四维空间在三维空间的基础上增加了一维时间,五维空间再四维的基础上增加了层次。
比较难理解的是五维,传统物理学的空间概念,就是立体三维空间。爱因斯坦相对论认为,空间和时间可以相互转化,时间是空间的另一种方式,因而传统的三维空间加上一维时间,成了四维空间。根据系统论,任何系统都是有层次的。这个层次不仅是传统物理三维空间中的高度,或可用感官把握的不同的物理层面,而且狭义上指事物的不同深度的本质。它虽然只有通过人的抽象思维来把握,然而却是外界事物的客观存在。同时,这种不同层次的本质也可以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演变成事物发展的不同阶段,成为人们感官可以把握的新的物理三维空间。因此,四维空间还应加上层次一维,任何真正的系统都是五维空间。这五维空间的任何一维都可以和其他四维相互转化。作为事物本质的反映的人的意识空间或心理空间,本质上就属于这五度空间中的第五维空间——层次空间,而且是高层次的层次空间(意识本身又分成不同的层次,哲学思维的空间是最高层次的层次空间)。它同物质世界的相互转化,是五维空间相互转化的具体表现。

四维空间是爱因斯坦相对论里提出的,除了长宽高还有一条时间轴,想具体深入,可以到大学里深入研究

多了一个坐标轴而已,第五维还是未知的,

大家都知道我们生活在三维空间里,三个维度分别代表长宽高,而四维空间多加了一个时间维度。可是看到有人~

空间是一个集合,最基本的元素是点,点的集合是线面体,线面体运动产生了三维体,三维体的运动产生了时间,以此类推。这一个说法,也就是人类给四维的最好说法。简单的说五维就是由于四维运动产生,假设四维空间可以对折,那么对折后的那部分所谓的无,就会由于四维的运动而给填补,那样大家也许会说,这样并不能影响时间的运动,也就是没对四维造成改变,不能是四维运动。不是那样的,时间就是由三维运动产生,既然这样不就是三维的改变,变的让时间需要变短,那样不就成了五维,也就是说那个轴就是速度。

三维空间。
三维空间,日常生活中可指由长、宽、高三个维度所构成的空间。客观存在的现实空间就是三维空间。
“维”这里表示方向。由一个方向确立的直线模式是一维空间,一维空间具有单向性,由Х向两头无限延伸而确立。由两个方向确立的平面模式是二维空间,二维空间具有双向性,由X,Y两向交错构成一平面,由双向无限延伸而确立。同理,三维空间呈立体性,具有三向性,分别为X,Y,Z三向构成一空间立体,由三向无限延伸而确立。四维空间呈时空流动性,被X,Y,Z和时间(T)四个方向共同确立。

扩展资料:
四维空间不同于三维空间,四维空间指的是标准欧几里得空间,可以拓展到n维;四维时空指的是闵可夫斯基空间概念的一种误解。人类作为三维物体可以理解四维时空(三个空间维度和一个时间维度)但无法认识以及存在于四维空间,因为人类属于第三个空间维度生物。通常所说时间是第四维即四维时空下的时间维度。四维空间的第四维指与x,y,z同一性质的空间维度。然而四维时空并不是标准欧几里得空间,时间的本质是描述运动的快慢。
参考资料:
百度百科-三维空间
百度百科-四维空间


#巢季康# 我们生活在三维空间还是四维空间?
(13318558160): 三维空间

#巢季康# 三维空间和四维空间的区别是什么? -
(13318558160): 简单说就是四维空间比三维空间多了一维--时间.三维空间是由长宽高组成的空间世界.四维空间则是多了时间这一维.

#巢季康# 我们生活在四维空间还是三维空间呢?
(13318558160): 我们生活在三维空间中 生活在四维时空中(注意是时空) 但实际上 空间并不能独立于时间而存在

#巢季康# 我们生活的到底是几维空间?有的说是四维,有的说是十一维,还有说二十几维的! -
(13318558160): 一维只有长,二维有长宽,三维有长宽高,四维有人说是长宽高加一条时间轴,但也有人否定,说是有长宽高和另一个我们绝对无法想象的第四维度

#巢季康# 我们生活在几维空间里!几维空间的概念又是什么? -
(13318558160): 四维 长宽高加上时间

#巢季康# 话说人生活在三维空间,什么是三维空间? -
(13318558160): 三维空间,也称为三次元、3D,日常生活中可指由长、宽、高三个维度所构成的空间.而且日常生活中使用的“三维空间” 一词,常常是指三维的欧几里得空间.长、宽、高便构成“三维空间”.三维即前后—上下—左右.三维的东西能够容...

#巢季康# 我们是生活在三维空间还是四维空间? -
(13318558160): 生活在三维空间 因为我们无法改变时间

#巢季康# 我们的世界处于几维空间? -
(13318558160): 根据爱因斯坦的《相对论》,我们生活在三维空间.

#巢季康# 我们生活在三维空间,那四维空间是什么
(13318558160): 三维空间 “维”是一种度量,如几何平面即二维.长、宽、高便构成“三维空间”.在 三维空间坐标上,加上时间,时空互相联系,就构成四维空间连续区.现在科学家已承认十一维空间.空间维数愈高,说明其境界愈不可思议.佛陀法身遍...

#巢季康# 我们生活在几维空间?四维空间是什么?
(13318558160): 四维空间是一个时空的概念.简单来说,任何具有四维的空间都可以被称为“四维空间”.不过,日常生活所提及的“四维空间”,大多数都是指爱因斯坦在他的《广义相对论》和《狭义相对论》中提及的“四维时空”概念.根据爱因斯坦的概念,我们的宇宙是由时间和空间构成.时空的关系,是在空间的架构上比普通三维空间的长、宽、高三条轴外又多了一条时间轴,而这条时间的轴是一条虚数值的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