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氧化硫是常见气体还是稀有气体 二氧化硫密度比空气大还是小?三氧化硫和二氧化硫标准状况下分别...

www.zhiqu.org     时间: 2024-04-23
二氧化硫属于化合物。
常见气体的概念指大气中存在的气体如氮气氧气二氧化碳。
稀有气体指大气中含量很少的气体或者第八主族的稀有气体单质,如氦气。
二氧化硫不在常见气体和稀有气体这两个概念里,所以都不属于,分类的话二氧化硫应该属于化合物,或者硫化物。

简单的说,稀有气体指的是元素周期表中零族元素的单质。包括:氦、氖、氩、氪、氙、氡六种气体。

二氧化硫不是稀有气体

二氧化硫是不是稀有气体~

稀有气体有:氦、氖、氩、氪 、氙、氡
二氧化硫是一种有刺激性气味的有毒气体。

二氧化硫密度比空气密度大。在常温常压下,二氧化硫密度为0.00293g/cm³,空气密度为0.00129g/cm³。
在标准状况下,二氧化硫是气体,三氧化硫是固体。
二氧化硫为无色透明气体,有刺激性臭味,是最常见、最简单、有刺激性的硫氧化物,为大气主要污染物之一。
三氧化硫是一种无色易升华的固体,具有强刺激性臭味。一般认为其在通常情况下是液体,标准状况下是固体,加热后是气体。它的气体形式是一种严重的污染物,是形成酸雨的主要来源之一。

扩展资料
二氧化硫的用途
1、防腐剂
由于二氧化硫的抗菌性质,它有时用作干果、腌渍蔬菜、与经加工处理的肉制品(如香肠及汉堡肉)等不同种类的食物中。用来保持水果的外表,或防止食物腐烂。二氧化硫的存在,可以使水果有一种特殊的化学味道、及保持新鲜的外观。
2、酿酒
二氧化硫是酿酒时非常有用的化合物,E编码为E220。它作为抗生素和抗氧化剂,防止酒遭到细菌的损坏和氧化,也帮助把挥发性酸度保持在想要的程度。
3、还原性漂白剂
二氧化硫还是一个很好的还原剂。在水的存在下,二氧化硫可以使物质褪色。特别地,它是纸张和衣物的有用的漂白剂。这个漂白作用通常不能持续很久。空气中的氧气把被还原的染料重新氧化,使颜色恢复。
4、制备硫酸
二氧化硫还用来制备硫酸,首先转化成三氧化硫,然后再转化成发烟硫酸,最后转化成硫酸。这个过程中的二氧化硫是含硫矿物与氧气反应产生的,把二氧化硫转化成硫酸。
5、制冷剂
由于二氧化硫容易液化,且汽化热很大,因此适合作为制冷剂。在氟利昂的发展之前,二氧化硫就曾经用作家用冰箱的制冷剂。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密度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二氧化硫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三氧化硫


#边骂服# 二氧化硫的化学符号是什么 -
(18651191406): 二氧化硫的化学符号是:SO2. 二氧化硫是最常见、最简单、有刺激性的硫氧化物,化学式SO2,无色气体,大气主要污染物之一.火山爆发时会喷出该气体,在许多工业过程中也会产生二氧化硫.由于煤和石油通常都含有硫元素,因此燃烧时会生成二氧化硫.

#边骂服# 二氧化硫是什么
(18651191406): 二氧化硫(化学式:SO2)是最常见的硫氧化物.无色气体,有强烈刺激性气味.大气主要污染物之一.

#边骂服# 二氧化硫是什么? -
(18651191406): 二氧化硫,化学试验常见废气,无色有刺激性气味的有毒气体~

#边骂服# 空气中有二氧化硫和甲烷吗 - 作业帮
(18651191406):[答案] 正常 的情况下没有,但靠近化工厂、工业区就可能有,酸雨就是由二氧化硫形成的. 空气是多种气体的混合物.它的恒定组成部分为氧气、氮气、氩和氖等稀有气体,可变组成部分为二氧化碳和水蒸气,它们在空气中的含量随地球上的位置和温度不同...

#边骂服# 二氧化硫是空气成分吗 -
(18651191406): 二氧化硫不是空气的成分 空气成分有78%的氮气,21%的氧气,1%的其他气体(有二氧化碳,稀有气体,以及少量水蒸气,固体尘埃等)

#边骂服# 二氧化硫是什么颜色的固体 -
(18651191406): 山山啊!二氧化硫(化学式:SO2)是最常见的硫氧化物.无色气体,有强烈刺激性气味的有毒气体.大气主要污染物之一……上面那个哥们说的对啊

#边骂服# 二氧化硫是什么气体 -
(18651191406): 无色,有明显刺激性气味的有毒气体,是很有名的大气污染物(工业上排放的二氧化硫主要来自硫酸厂、火力发电厂等工厂,自然界排出的二氧化硫主要来自火山活动),易溶于水(1体积水可溶解约40体积二氧化硫),与水反应生成亚硫酸(可逆),因此是亚硫酸的酸酐,通过催化氧化反应可转化为三氧化硫

#边骂服# 二氧化硫是固体吗 -
(18651191406): 常温下为无色有刺激性气味的有毒气体,密度比空气大,易液化,易溶于水

#边骂服# 二氧化硫是什么颜色,状态的 -
(18651191406): 二氧化硫是无色气体,有刺激性的硫氧化物.大气主要污染物之一.火山爆发时会喷出该气体,在许多工业过程中也会产生二氧化硫.由于煤和石油通常都含有硫元素,因此燃烧时会生成二氧化硫.当二氧化硫溶于水中,会形成亚硫酸.若把亚...

#边骂服# 液体二氧化硫是否属于永久气体? -
(18651191406): 永久气体是指临界温度小于-10℃的气体.如:空气、氧、氮、氢、甲烷、一氧化碳等气体.二氧化硫不是,临界温度 157.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