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代十大情书“全” 十大情书的人物是哪几个

www.zhiqu.org     时间: 2024-04-25
一别之后,两地相思,只说三四月,谁知五六年。七弦琴无心弹,八行书未可传。九连环从中折断,十里长亭望眼欲穿。百相思千系念,万般无奈把郎怨。



一、凤求凰
作者:司马相如
凤兮凤兮归故乡,遨游四海求其皇。
时未遇兮无所将,何悟今兮升斯堂!
有艳淑女在闺房,室迩人遐毒我肠。
何缘交颈为鸳鸯,胡颉颃兮共翱翔!
皇兮皇兮从我栖,得托孳尾永为妃。
交情通意心和谐,中夜相从知者谁?
双翼俱起翻高飞,无感我思使余悲。
二、《卜算子》李之仪
我住长江头,君住长江尾。
日日思君不见君,共饮长江水。
此水几时休,此恨何时已。
只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负相思意。
三、《上邪》
上邪! 我欲与君相知,长命无绝衰。
山无陵,江水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与君绝!
四 、《鹊桥仙》秦观
纤云弄巧,飞星传恨,银汉迢迢暗度。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柔情似水,佳期如梦,忍顾鹊桥归路!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五、《雁邱词》元好问
问世间情是何物,直教生死相许。
天南地北双飞客,老翅几回寒暑。
欢乐趣,离别苦,就中更有痴儿女。
君应有语,渺万里层云,千山暮雪,只影向谁去。
横汾路,寂寞当年箫鼓,荒烟依旧平楚。
招魂楚些何嗟及,山鬼暗啼风雨。
天也妒,未信与,莺儿燕子俱黄土。
千秋万古,为留待骚人,狂歌痛饮,来访雁邱处。
六、《江城子》苏轼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
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
纵使相逢应不识,尘满面,鬓如霜。
夜来幽梦忽还乡,小轩窗,正梳妆。
相顾无言,惟有泪千行。
料得年年肠断处,明月夜,短松冈。
七、《离思》元稹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
取次花丛懒回顾,半缘修道半缘君。
八、《蝶恋花》柳永
伫倚危楼风细细,望极春愁,黯黯生天际。草色烟光残照里,无言谁会凭栏意。
拟把疏狂图一醉,对酒当歌,强乐还无味。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九、《新添声杨柳枝》温庭筠
一尺深红蒙曲尘, 天生旧物不如新。
合欢桃核终堪恨, 里许元来别有人。
井底点灯深烛伊, 共郎长行莫围棋。
玲珑骰子安红豆, 入骨相思知不知?
十、《蒹葭》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溯洄从之,道阻且长。溯游从之,宛在水中央。
  蒹葭萋萋,白露未晞。所谓伊人,在水之湄。溯洄从之,道阻且跻。溯游从之,宛在水中坻。
  蒹葭采采,白露未已。所谓伊人,在水之涘。溯洄从之,道阻且右。溯游从之,宛在水中沚。

世界十大情书除了与妻书还有那些?~

亨利八世致安妮.博林

亨利八世国王起先向安妮.博林的姐姐玛丽求爱,但却是安妮让这位一国之君神魂颠倒——尽管她不愿做他情妇,想做王后。然而可悲的是,国王的内心是多变的,他在1536年下令将安妮赐死。1527年,亨利八世在给安妮的信中写道:

“对于我俩的爱,亲爱的,你能告诉我,你的心中是怎么想的么?我有必要知道答案,因为一年多来,我被爱的利箭深深射穿,但事到如今,我竟不知道,在你心中我是占了一席之地,还是已然落败。”

拿破仑致妻子约瑟芬

虽然这位法国领袖以铁血无情著称,但对于妻子约瑟芬,他却有着温情一面。尽管由于约瑟芬不育,拿破仑把她给休了,但事后俩人仍然书信不断。婚后没几天,拿破仑到距意大利不远的前线指挥军队。接下来几个月,他不断给她写信,以表达相思之情。1796年7月17日,他在信中写道:

“自别后,心情常常抑郁。我所感到最快乐的事,就是能与你一道,花前月下,两情相爱。我的脑海常常重复着你温柔的爱抚,泪光闪闪的眼眸和充满爱意的担忧。亲爱的约瑟芬啊,你的独特魅力持续点燃着我内心爱的火焰。如果放下所有忧虑,不再受相思之苦,我是否就可以将所有时光倾注在你身上呢?我能否只是好好爱着你,想着相爱中的幸福乐事,并尽我所能,让你感到快乐呢?”

贝多芬致他“永恒的爱人”

尽管谁是在1812年收到路德维希·凡·贝多芬多封信件的他的“永恒的爱人”至今是个谜,但历史学家们认为,这人就是外交家的女儿安东妮·布伦塔诺。贝多芬还特意为她创作《迪亚贝利变奏曲》,人们在他死后发现的很多信件中,一封经典地写道:

“虽然已躺在床上,但我心中却充满了你的影子,我永恒的爱人。请静静的吧——爱我——今天——昨天——因想你而泪如雨下——你—是你——我的生命——我的一切——请你多保重!啊,请爱我吧,一直一直——千万不要误解你爱着的人那颗最赤诚的心。永远是你的,永远是我的,永远是我们的。”

温斯顿.丘吉尔致妻子克莱芒蒂娜

英国前首相温斯顿.丘吉尔与妻子克莱芒蒂娜结婚56年,当他们分离,无论什么时候,都会给对方写信。下面这封信丘吉尔写于1935年1月23日,当时她正在国外旅游:

“亲爱的克莱米,你在马德拉斯寄来的信中提到我如何丰富了你的生活,对我而言,这话非常可贵。它给我内心带来的快乐难以形容,因为我常常想,如果爱也能一笔一笔记账,那我欠你的实在太多太多......这么多年来,你爱我始终如一,默默同我作伴,我内心的感动没有任何言语可以表达。”

查尔斯.达尔文致信爱玛·韦奇伍德


《物种起源》一书的作者查尔斯.达尔文为婚姻制作了一张利弊表,最终,他下定决心向自己的表妹爱玛·韦奇伍德求婚。他俩婚姻美满,婚后养育10个儿女。在1839年俩人结婚前几天,达尔文写道:

“我是多么希望你会得到我所渴望的幸福。我最爱的爱玛,我真诚祈祷,你将永远不会为星期二所要做的伟大举动感到后悔,我会尽我所能,使之完美:我亲爱的未过门妻子,愿主保佑你......”

弗里达·卡罗致迭戈·里维拉

虽然画家弗里达·卡罗比艺术家迭戈·里维拉年轻20岁,但她却称他为自己的“大孩子”,虽然据说卡罗感情不专,但他非常爱她。有一次,她说:“我一生经历两大意外,一是被一辆电车撞过......另一件是遇到了迭戈”。下面这封信是卡罗在1940年写给里维拉的:

“迭戈,我的爱人——记得,等你完成壁画后我们从此在一起再也不要分开了,不会吵吵闹闹,更不会为别的事情烦心,我们只需彼此相爱。你认真点吧,按照艾米.卢的要求去做。我永远那么爱你,你的女孩,弗里达(记得来信)。”

理查德.伯顿致伊丽莎白.泰勒

理查德.伯顿和伊丽莎白.泰勒这对夫妻曾叱咤好莱坞十几年。他俩在1963年拍摄《埃及艳后》时坠入爱河,随后经历两次离合。下面这封信是1964年俩人第一次婚姻不久后伯顿写给泰勒的:

“见不到你,我眼神空洞,黯淡无光。这是你当然无法感受到的。亲爱的伊丽莎白,你的美丽让我着迷;更不可思议的是,你所拥有的可爱特质足以夺人心魄。”


罗纳.里根致南茜.里根

里根总统自打认识他的妻子,后来的第一夫人南茜.里根后,就给她写了多封情信。南茜将这些信件都编进她的书《我爱你,罗尼》中。在1977年的情人节那天,他给她写了这么一封信:

“亲爱的圣.瓦伦丁:

我给您写信,是想谈谈一位漂亮的女士,到今年3月4日,她在这个家生活整整25年了。

我想求您件事,但是在此之前,我想您会乐意对她有多点了解。因为她有两颗心——一颗是她的,一颗是我的。对此我没有任何怨言,我心甘情愿把自己的心交给她,让它们结在一块。她的名字叫南茜,但一段时间以来,我一直叫她”妈妈”,并且无法改口。


我想求您的事是——今天您能否悄悄在她耳边对她说有个人非常爱她,并且与日俱增?并且告诉她,这个“某人”没有她的话会像古董表一样慢慢停止转动,所以得让她永远留在这个地方。”


杰里·奥尔巴赫致信妻子伊莱因

出演《法律与秩序》的明星杰里每天早上都会写一首情诗,把它放在妻子的咖啡边上。他们长达25年的婚姻生活全按时间顺序记录在一本名叫《记得我有多爱你:不一般的婚姻爱情书信》中。某个情人节,杰里写了如下情书给妻子伊莱因:

“又到情人节,天气又冷又湿......但我上班的心情依然兴高采烈,不过表情可得收敛点,内心充满了温暖,它来自我的阳光,我的命根和我的小乖乖!(真想呆在家里给你来个热吻!)你的杰里”。


《恋恋笔记本》:诺亚致艾丽

没错!诺亚和艾丽是小说中的一对,但说到写让人浑身直痒痒的情书,尼古拉斯.斯帕克斯不愧为天才——他的《恋恋笔记本》,实在太经典了。情人节那天,一起去电影院看由小说改编的电影《恋恋笔记本》可以说是情侣们的最佳选择。

“亲爱的艾丽,昨晚一夜没睡,因为我终于明白,我们之间的关系结束了。现在没有痛苦了,因为我知道,曾经的一切都真真切切的发生在你我之间。如果将来让我在某个地方遇到你,我一定会对你微笑,内心充满欢乐,我会想到那个炎炎夏日,我们一起在树根底下学习,那时候,爱在心中萌生,越积越厚。世间最美好的爱情应该能唤醒我们的心灵,促使我们对爱的真谛进行探索,爱火在心间萌生,但彼此的心却会因相爱而平静。这种感觉,是你曾经给过我的。我爱你,希望将来我们再相会。诺亚。”

第十位:“情书”众美女群
评语:“情书”的基础
毫无疑问,情书作为一档大众娱乐节目,美女要素是不可缺少的。在“情书”2年多的时间里,参与“情书”出演的女艺人囊括了韩国演

绎、歌谣、模特、广告等各个媒界的一线女星,其中美女很多,大家打美女的认识也各有不同,见仁见智,我就不一一列举了。当你看到

JUNJIN和李秀景组成COUPLE时,你会感叹什么是完美。而当BRAIAN拿SOOJIN鼻子上的痣开玩笑的时候,你又会觉得这也无伤大雅,因为美女就

是美女。虎东每次在开场介绍女嘉宾的时候,你要做的就是期待和瞪大眼睛。我们在感叹和欢笑至于,也不禁要为韩国的外科大夫们起立致敬

,他们了韩国的骄傲。在这里要多说一句,本来想把这个位置留给蔡妍的,但考虑到众家口味不同,为保公平,只能一概而论了!

第九位:junjin
评语:最能与“情书”相结合的花美男
“情书”的元老,伴随“情书”走过了最初的阶段,身为神话组合成员之一的JUNJIN,对“情书”的影响不只局限于他对女性的吸引力

,更重要的是,他可以准确体现“情书”的主题,那就是娱乐与偶像并重,大众化与个性化的融合,“完全萨浪啊米达”可谓经典。仔细的去

看JUNJIN的表演吧,如果你真的去看了,就会明白我对JUNJIN的评价了。这可不是其他花美男们只是微微一笑就能解决问题的表演能够比拟的

。不愧为名门之后!

第八位:裴涩淇
评语:“情书”捧红的偶像
相信不用我多说大家都知道为什么会把她列入其中了,记得当初我第一次看“情书”的时候正是裴MM第一次出演的时候,一个高挑纤细

的女孩对着大家做自我介绍,稚嫩而且紧张,台下的吴胜恩在暗暗为这位组合中的老幺加油,之后便是那技惊四座的舞蹈了,一时间复古DANCE

之潮流如滚滚长江一泻千里,不知道多少人为能找到裴MM跳舞时的那些曲子而整晚在网上搜索,不夸张的说,当时的裴MM已经上位但还没有出

位,但自从出演了“情书”以后,一颗韩流新星从此诞生了。君不见THE RED人气如何,但见裴MM纵横寰宇,将复古之风发扬光大,独揽风骚,

聪明的孩子,前途无量。不过他和明勋真的一点也不配!

第七位:Brian
评语:神赐的可爱BOY
“情书”的“七得子”不得不提,同样出身花美男组合FLY TO THE SKY(FTTS),但BRIAN却与FANY不同,因为他加入了“千钟流”,这

使得他拥有了更多的展示自己才华的机会,而不必过分注重自己的形象。既能与车喧贞帅气的跳芭蕾,又能在与蔡妍的最终COUPLE中坏坏的微

笑。于是“七得子”由此诞生。这不得不要感谢“情书”编导们的巧妙安排,他们为节目找到了最合适的人选来搭配“千钟”,BRIAN也用自己

的实力在“情书”中站稳了脚跟,成为了固定出演的角色。


第六位:尹正秀
评语:敬业的老小孩
当“情书”走进第三季的时候,遇到了众所周知的问题,这时“情书”的编导们想到了主要做为另一档节目固定出演的尹正秀。老实说

我对此人的表演并不感冒,而“情书”的整体搞笑风格也发生了本质上的变化,将他列在第六实在是太靠前了。但还是要在这里支持一下这位

老将,因为他的认真和努力显而易见,更重要的是他给予了很多人的支持和鼓励,如果大家还记得韩庚在第一次出演的时候是什么状况吗?如

果大家还记得就会看到在节目中不断给韩庚鼓励并给予指导的人是尹正秀。就凭这点此君入选10大当之无愧。

第五位:金钟民
评语:挥洒纯真的男人
“情书”的一大亮点,如果把钟民的语录总结后出书的话,相信一定会大卖,我曾想如果让李宗秀和钟民来一次情话大比拼的话会是什

么样子(女生们估计全部都要倒下了)。金钟民的外型其实在我看来并不差,他自己不是也说是靠长相才进入“高耀太”的吗。总是冒傻气并

且一贯的弱者形象,但总是会有女嘉宾会被他的魅力吸引。原因很简单,钟民的性格纯真无比,在明勋的带领下为我们带来了无数的欢笑,而

当明勋离开后钟民则显得有些孤单,与尹正秀和申正焕的配合也很不到位,但无论如何钟民已经在我们的心中留下深刻印象了。

第四位:张英兰
评语:执着、真诚、一如既往、永不放弃......
张英兰太可爱了,我愿意把所有赞美的词语献给这个女人,但还是觉得不够,她是一个天使。她是如此的美丽。她是“情书”的骄傲,

是韩国演绎界的骄傲。相信所有人都会为她感动,即使你当时在大笑,但你的心里却有说不出的滋味。不可多得的女人。不说了,我快疯了!

大家去看“情书”吧
第三位:千明勋
评语:你觉得他“负担”吗
接过申正焕的大旗,带领钟民等人将“情书”带到新的高峰。本人的最爱,毫不掩饰对他的喜爱,本人对韩流文化知之甚少,自从朋友

介绍我看“情书”以来,千明勋是给我留下最为深刻印象的人物,我曾经写过一篇叫“如果千明勋生在中国”的文章来表达当他与经济公司发

生问题时我的看法,才华横溢的他缺点也十分明显,那就是他本身的小人物性格,这也正是他无法真正大红大紫的原因。作为一个男人,也许

他并不成功,但作为一个艺人,他在我心中占据重要位置,甚至是我关注韩国艺人最重要的原由,“负担”BOY---你是我喜欢的类型!


第二位:姜虎东
评语:情书是为他而做的节目
作为“情书”的MC,姜虎东一步一步的塌实前进,并一举达到自己事业的顶峰。在染指奖项的同时也终于找到了心仪之人,虎东的人缘

无可厚非,这些年来在电视台的勤劳与朴实为他带来了与其合作所以艺人的尊重。“情书”是虎东的节目,永远值得我们崇敬的大哥。虎东加

油,新婚快乐!
经典桥段:

第一位:申正焕
评语:“情书”的永远旗帜
是这个人把“情书”带上轨道,是这个人把“情书”推向高峰,也是这个人做了所有“情书”需要他做的。有没有人告诉我申正焕的搞笑

是让你讨厌的,这样的人不会很多吧。相信所有看过“情书”的人,都被他逗的无数次从椅子上摔倒,此君也是不遗余力,既尽其诙谐之能事

,为我们奉献了一个又一个的经典情节,搞笑功力无人能出其右。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以及底蕴和经历的不断增加,相信此君日后能会大有

作为,成就一番大事!天才!


#郝石申# 中国古代人的情书、情诗
(18916356850): 《上邪》 上邪!我欲与君相知,长命无绝衰.山无棱,江水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与君绝.

#郝石申# 古代小说里的情书 -
(18916356850): 《江城子》苏轼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 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 纵使相逢应不识,尘满面,鬓如霜. 夜来幽梦忽还乡,小轩窗,正梳妆. 相顾无言,惟有泪千行. 料得年年肠断处,明月夜,短松冈.《离思》元稹 曾经沧海难为...

#郝石申# 揭秘中国惊人历史真相:古时候宫女也搞同性恋 -
(18916356850): 真正的中华历史博大精深,现在很多史料的记载错误被以讹传讹,以至于我们这些大众都差点将错误的历史认为是正统!这岂不是可笑!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些最真实的历史吧! 古代女囚下场悲惨 在衙门的黑牢狱中,苦难最为深重的,恐怕要...

#郝石申# 古代的10大定情信物,哪个最浪漫 -
(18916356850): 原文在这里 定情信物在古代就开始流传,很多诗词歌赋中都对定情物有所描述.中国人相对含蓄保守,在定情物上反而显得浪漫随性. 1、簪子 是古代女子常用定情物, 《鼓吹曲词·有所思》中写到, 一女子为远方情人精心制作一支簪...

#郝石申# 有谁有名人的情书吗,如古代名人写给女朋友的情书,. -
(18916356850): 《鹊桥仙》 作者:秦观(宋) 纤云弄巧,飞星传恨,银汉迢迢暗渡.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柔情似水,佳期如梦,忍顾鹊桥归路!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天上一天,人间十年,按照这个计算,牛郎织女每天至少碰...

#郝石申# 古代情诗,大量需要,谢谢 -
(18916356850): 玉楼春晏殊 绿杨芳草长亭路,年少抛人容易去.楼头残梦五更钟,花底离情三月雨.无情不似多情苦,一寸还成千万缕.天涯地角有穷时,只有相思无尽处. 望夫石王建 望夫处,江悠悠;化为石,不回头.山头日日风复雨,行人归来石应语. ...

#郝石申# 收集好的情诗和情书
(18916356850): 呵呵!!我自己写的一首看看怎么样! 想你 时间一寸寸的短下去, 思念一丈丈的涨起. 雁痕望短, 我弄丢了你, 但你是否也解灵犀. 即便我努力的回忆, 那是在也回不去的过去. 远隔的距离, 思念退回,“查无此人”. 我只能在那雨夜想你. 点点滴滴的梧桐雨, 只想你能记起.

#郝石申# 谁能帮我找几篇古代名人用文言文写的情书? -
(18916356850): 常有闻闭月羞花,沉鱼落燕,善之极,丽难及.似犹存,似无存.文献何往以释?乃我词穷! 错终由我,往君释怀.即已认,莫多难.吾尝愿随远而安,吾尝愿共君而苦共君而甘. ...

#郝石申# 古代经典情话 -
(18916356850): 我住长江头,君住长江尾.日日思君不见君,共饮长江水. 此水几时休,此恨何时已.只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负相思意.

#郝石申# 古代经典情诗 -
(18916356850): 经典爱情诗句1.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春秋诗经(“国风”中的一首)周南 关雎 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参差荇菜,左右流之.窈窕淑女,寤寐求之.求之不得,寤寐思服.悠哉悠哉,辗转反侧.参差荇菜,左右采之.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