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女孩时怎么克服害羞的心理障碍? 怎样才能克服自己害羞的心理障碍?

www.zhiqu.org     时间: 2024-04-24
有大量关于害羞的研究结果显示,孩子将来是否会成为害羞的人,主要取决于两个因素――父母的教育方式及其所处的社会文化环境。但是,科学家认为,还有第三个重要的因素不容忽略:生理因素。有专家指出,害羞和其他人类性格特征一样,部分受遗传因素的影响。
研究显示,在社交场合中,害羞的人和自信的人的大脑运作各不相同。身处陌生环境时,“害羞的大脑”在前半叶的右侧有更多的脑电波活动,显示大脑主人正感到恐惧。
与此同时,他还会出现心跳加速和肌肉紧张等生理现象。
此外,害羞的人体内往往含有“害羞基因”――一种与压力敏感度有关联的基因。这种基因负责支配复合胺的分泌,而大脑内的复合胺与人的情绪、胃口和好斗性有关。
害羞的孩子父母引导很重要
但是,害羞并不是完全由基因决定的。大量的研究结果表明,只要对害羞的儿童给予恰当的教导,就能够克服基因的影响,使得他们变得大胆和自信起来。一对自信的父母教育出来的子女往往比害羞的父母教育出来的子女更加自信。
美国马里兰大学儿童成长实验室的负责人内森-福克斯教授表示,父母的行为将决定“害羞基因”被进一步激发还是压抑:“如果你有这种"害羞基因",但是你的母亲自信大方,那么你并不会比你的同龄人更害羞。但是,如果你开始感受到压力的时候,基因的作用将会开始对你的行为带来很大的影响。因此,如果你有这种基因,而又生长在一种压力重重的环境里,那么你有很大的可能会成为一个胆怯、焦虑和压抑的人。”
福克斯教授并表示,人成年后突然表现出来的害羞往往与基因并没有太大关联。受人欺负、父母过分保护、离婚或者失恋等打击都可能使人变得胆怯。
害羞是公共卫生问题?
美国印第安纳州害羞研究所负责人伯纳多-卡尔杜齐认为,大约有五分之一的婴儿天生就具有“内向的性情”,他们在突然受惊的时候更有可能会手脚乱蹬和号啕大哭。有证据显示这些婴儿的感官特别敏感。
害羞有多普遍?美国两个顶尖的心理学家菲利普-辛巴杜博士和林恩-汉德森博士的一项调查显示,从上世纪70年代到2000年,认为自己本质上是一个害羞的人的美国人从40%上升到50%。另外有40%的人表示自己曾经很害羞;15%的人表示自己在特定的场合(例如约会)里会害羞。
辛巴杜表示,害羞和内向并不相同。内向的人并不害怕与人交流,他们只是更喜欢独处。辛巴杜还建议把害羞视为一个公共卫生问题,因为害羞的男人更可能会嫖妓;十个杀手里面有八个是受到巨大压力的性情害羞的人。
克服害羞的10个方法技巧
1.调整呼吸,放松肌肉,可以试着握紧拳头再放开,如此重复多次。
2.不要依靠酒精或者药物放松,这种放松的效果会慢慢消失。
3.在日常生活中,例如购物的时候,学习试着跟陌生人短暂地交谈。
4.为了使谈话得以继续,你必须要有话题。尝试广泛地阅读,关心新闻报道,尝试敞开式的提问,例如“你觉得某人怎么样?”
5.预演可能会谈及的话题。在家对着镜子先练习一遍。
6.善意的小举动,例如在宴会里主动帮人拿饮料等,将令你的社交更成功。
7.记住:世界并没有盯着你看,人人都倾向于关注自己。
8.如果别人结束谈话,不要假设那是因为他觉得你很沉闷。
9.不要把别人的拒绝理解为是你个人的问题。你不是一定要和每个人都处得来。
10.找到自己的“舒适区”:去上美术课可能会比去夜总会让你更开心。

平常多接触女生,经历多了胆子也大了,所谓成熟不过如此!

男孩害羞的,在现代应该很少见了、要想给自己壮下胆、就得一步一步的来
1.换个环境(多交些开朗的朋友)2.克服心理压力(把该女生看成普通朋友对待)3.在感情方面必需主动4.向感情丰富的人请教、等等……

喜欢上一个女孩,怎么克服害羞心理?~

如果真的遇到一个自己喜欢的人,接触时 都会出现紧张,害羞,拘束等,但是由于每个人的 性格不同,所以表现出来的程度也不一样。
不要太在意这种感觉,你心里担心在她面前会表现的不好,因为是自己喜欢的人,所以很在意她的看法,就会变得 拘束,不自然,害羞,这都是正常的,不要太在意,你们接触时间 长了,彼此熟悉了 就好了,最后 交给你恋爱的七字真言“ 胆大,心细,脸皮厚” 加油啦!呵呵

害羞是常见的一种人际交往障碍,是指在交往过程中过多约束自已的言行、以及无法充分地表达自已的思想感情、阻碍了人际关系的正常发展,害羞有先天性,即气质性害羞,生来办事有一种胆怯心理。也有的是后天形成。有道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青少年在交往的过程中屡受挫折,失败,心灵遭受打击而产生不愉快的心理体验,久而久之形成心理定势。但不管是气质性的,还是挫折性害羞,通过有意识的训练是可以克服的,现在给你提几点建议:
(1)要树立充分的自信心,明确自已的优势,始终对自已说,我有自已的思想和认识,我有充分的理由能说服对方,只要认真了, 尽力了事情就可以办好。
(2)要克服过分的自我心理,说话办事都十分谨慎,唯恐自已的言行不对而被耻笑。要善于取长补短,即使自已说错了,做错了也没有关系,关键于善于总结经验教训,不断完善提高。在与他人讨论和合作的过程中充分地学习和接受对方正确的意见或更合理地做法,经过多次的锻炼,自然就逐渐适应了,成熟了,说话办事就有力度了。
(3)养成昂首大步的习惯,径直迎着对方走过去,讲话时盯着对方,让他感到你的眼睛,开口时声音宏亮,结束时也会铿锵有力。
(4)在与人交谈时,学会适时地保持沉默,以“迫使”对方谈话,从而也让自已有一个酝酿话说的过程,讲话时尽量用一种从容不迫的语调表达自已的观点。
(5)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同学们在一起你一言我一语,没有谁注意你的表情,你就可以尽量的大声说话,上台唱歌表演你就挑选最熟悉的歌,在中间时间上场,就不会因最先或最后上场造成紧张的心理。
(6)训练自已会用幽默来处理反对你的观点和意见,若出现尴尬的场面, 不妨自嘲,表现豁然的一面。
(7)接触人可先亲朋好友,后老师同学,再是陌生人,这也叫脱敏疗法, 在此期间一定能得到鼓励和支持。


#厉牧沿# 要怎么追女生,克服自己的算是害羞吧! -
(13344602299): 克服搭讪恐惧的十一大心法:心法一,想象成功(想象自己开口女孩就微笑的样子);心法二,游戏心态(想象自己在RPG 游戏中,目标是NPC );心法三,渴望失败(想知道搞砸会什么样);心法四,转移注意(观察与想办法消除女孩的紧...

#厉牧沿# 想要和女生搭讪,但是又怕碰灰,比较害羞怎么办啊?补充:怎么克服心
(13344602299): 那是心理障碍,只要大胆,没什么问题,只要一开始聊起来就没事了就是不停的找他说话把你想说的话,全写在纸上天天背,自然而然就话题多了我说的是实话

#厉牧沿# 怎样克服在喜欢的女孩子面前害羞的症状...
(13344602299): 其实你能提出这个问题来,已经是一个勇敢的人了.你敢于去面对它想要去解决,意味着向它宣战.承认自己的对自己的认识并接纳它,然后顺其自然的去做该做的事,不用沉溺在感受里,当你专心做一件事时会突然发现自己刚才忘了紧张害羞.

#厉牧沿# 腼腆内向的男生怎么克服恐惧,追女生? -
(13344602299): 尝试一些要面对很多人的活动,例如主持,上台表演舞蹈小品,面对得多就习惯了,即使害怕也懂得如何隐藏恐惧. 或者尝试练拳,跆拳道之类的,增强自己的气势

#厉牧沿# 怎样把自己变的不害羞,在女生面前....
(13344602299): 建议你多和女生接触.接触得多啦,自然就慢慢的克服了害羞的心理了`~ 别老是想着,不行啊,我不能和女生接触啊,因为我害羞嘛 ~~这样你会永远都害羞的 如果有喜欢的女孩子,就大胆去追求吧~一来可以解了相思之苦,二来两个人都经常在一起说话什么啊的了~也可以慢慢的克服害羞的情绪

#厉牧沿# 怎样克服见女孩子就害羞? -
(13344602299): 那就坦然的面对啦,女孩子不是怪物,不用太紧张的.

#厉牧沿# 跟喜欢的女孩聊天老是害羞,说话不自然.怎么克服这种心理呢? -
(13344602299): 其实每个男人都有这种心态.这是正常的心理,只有鼓励自已勇敢一点,事先想好要说什么,对方可能会问什么,怎么回答.推敲的细密一些.再就没别的办法了.相信你对不喜欢的女生还是正常的,所以拿别人练习没有做用.

#厉牧沿# 我脸皮薄、在喜欢的女孩面前害羞,不敢追,怎么办? -
(13344602299): 喜欢人家不一定要大胆说出来.你得克服自卑心理.尝试着和她说话,一句、两句、……说的多了你会发现你和她已经成了普通朋友,慢慢对她进一步了解,对她多些关心,然后就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你可能会在无意间发现胆量大了.再找个合适的机会表白.

#厉牧沿# 日常跟喜欢的女生交往怎么克服害羞,完全放开来交谈? -
(13344602299): 本人亲测可用.任何紧张或害羞时,请正反手赏自己一组巴掌,你就不会紧张或者害羞了.再来,人要懂得在自己的性格中添加讨厌害羞的成分,当你真心讨厌害羞和紧张的时候,这种情绪就会少得多.

#厉牧沿# 想追一个女生 却又羞于表达 我该怎么办 怎么克服这种心理障碍 能大大方方和她说话 -
(13344602299): 这不是心理障碍,是你的个性.你自己要想清楚,你羞于表达的真正原因是什么?怕表达了人家拒绝自己没面子?还是不知道如何表达?你表达了,有50%的可能会被接受,如果不表达,则100%失败,看着自己喜欢的女孩子被人追走,到时候后悔莫及,你还会犹豫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