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理解春(17分)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一切都像刚睡醒的样子,欣欣然张开了眼。 阅读理解。  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  ...

www.zhiqu.org     时间: 2024-04-24

小题1:C
小题1:拟人、排比 色彩绚丽、香气浓郁
小题1:侧面描写。侧面写春花,用蜜蜂、蝴蝶的繁忙表现了花朵多,花色艳,花味甜。
小题1:“刚起头,有的是工夫,有的是希望”。
我的理解:做任何事情都要早做打算,早作安排,并且要有计划。
小题1:举一处拟人的例子并加以分析 。

朱自清的 《春》 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一切都像刚睡醒的样子,欣欣然张开了眼。~

根据公开资料,《春》的作者不是朱自清,是现代诗人艾青。
全文如下:
春天了
龙华的桃花开了
在那些夜间开了
在那些血斑点点的夜间
那些夜是没有星光的
那些夜是刮着风的
那些夜听着寡妇的咽泣
而这古老的土地呀
随时都像一只饥渴的野兽
舐吮着年轻人的血液
顽强的人之子的血液
于是经过了悠长的冬日
经过了冰雪的季节
经过了无限困乏的期待
这些血迹,斑斑的血迹
在神话般的夜里
在东方的深黑的夜里
爆开了无数的蓓蕾
点缀得江南处处是春了
人问:春从何处来?
我说:来自郊外的墓窟。
这首诗把烈士的牺牲与春天的到来直接地联系起来,除了表现出作者对于反动派的疯狂屠杀的愤怒和仇恨之外,还表现着一种坚定的信念:任何疯狂的镇压和屠杀都无济于事,烈士们所付出的鲜血代价,是以迎来一个更美好的春天为报偿的。这首诗布局缜密,结构严谨,很好的利用了人的联想力是可以转化的这个特点。

1.《春》;朱自清;佩弦;诗人;民主战士;散文2.总写的词是:一切;分写的对象有:山、水、太阳。3.质地:嫩嫩的  色泽:绿绿的  生长旺盛:一大片一大片满是的4.“偷偷”写出了小草在春的催发下,不期然间悄然出现,表现了作者的惊喜之情。(意对即可)5.不好。因为“钻”写出春草破土而出的挤劲,生动形象地显示春草的生机与活力。(意对即可)


#夔贤音# 朱自清 春课文解析1.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2.一切都象刚睡醒的样子,欣欣然张开了眼.山朗润起来了,水涨起来了,太阳的脸红起来... - 作业帮
(19426921287):[答案] 第三自然段:春草图:拟人、比喻、排比.(体现小草破土而出的生命力) 第六自然段:春雨图:排比、比喻、拟人.(烘托出安静而和平的夜) 第七自然段:迎春图:排比(振奋精神)

#夔贤音# 阅读短文,回答问题. 春 朱自清 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 一切都 -
(19426921287): 1.划去:báo zhàng liàng hē sàn hún 2.反复 盼望春天到来的急切心情 开门见山地点明主旨 3.(1)拟人 (2)比喻 排比 (3)比喻 引用 4.(1)指春天的风温和、轻柔,一点儿也不寒冷. (2)指春天是一年的开头,是充满计划、充满希望的. 5.(1)火 霞 雪 (2)偷偷地从土里钻出来6.“略”.

#夔贤音# 朱自清的《春》阅读答案 -
(19426921287): 1 突出了春草的勃发给人们带来的欢悦 2 闭了眼,树上仿佛已经满是桃儿、杏儿、梨儿. 3 春意浓浓(融融)

#夔贤音# 朱自清的春阅读答案 -
(19426921287): 1.运用比喻的修辞手法,生动形象写出了春天的颜色,使形象更加具体! 2.写出了小草破土而出时的动态,也显示出不经意间,小草悄然而生的情景和作者的惊喜. 3.从上倒下,色彩绚丽,香气浓郁. 4.用拟人的修辞手法,生动形象的写出了蜜蜂嗡嗡的响声,显示了,一股闹腾的景色. 老师讲过,肯定对! 望采纳!

#夔贤音# 春 朱自清 阅读答案 -
(19426921287): 1.文章从春草、春花、春风、春雨、迎春五个方面描绘了春天的景象. 2.这个句子属于定语后置.这样就突出了小草“嫩嫩的,绿绿的”这种特点,起到了强调的作用,同时,也表达了作者对春草的喜爱之情. 3.(1)“吹面不寒杨柳风”,写出了春风柔和的特点. (2)这个句子运用比喻喝排比的修辞方法,写出了春雨多、细、密的特点.“斜”织着,说明有风而又不大,既写了春雨,也间接地写了春风. 4.文章最后三个自然段采用排比和比喻的修辞方法,分别写出了春天的新、美、力(充满生命力)的特点.

#夔贤音# 七年级语文书《春》阅读理解答案 -
(19426921287): 1,偷偷地,钻,嫩嫩的,绿绿的,软绵绵突出春草嫩,绿,生机勃勃的特点.表达了作者高兴,喜悦的情感.2,柔和的.春风还像空气清新剂,带给我们大地吐绿的芳香.3,春天想刚落地的娃娃~~~~领着我们上前去.品味:突出春天的生机美,容颜美和力量美.这三句从娃娃到青年,形象生动地点明了春天的成长过程.4,钱塘湖春行 白居易 孤山寺北贾亭西,水面初平云脚低.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最爱湖东行不足,绿杨阴里白沙堤.赏析:借一幅景色明丽,春意盎然,充满生机的西湖早春图,抒发了诗人对西湖,春天的喜爱之情.

#夔贤音# 现代文春的阅读答案 -
(19426921287): 《春》阅读答案 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 一切都像刚睡醒的样子,欣欣然张开了眼.山朗润起来了,水长起来了,太阳的脸红起来了. 小草偷偷地从土里钻出来,嫩嫩的,绿绿的.园子里,田野里,瞧去,一大片一大...

#夔贤音# 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这句话运用了什么修辞手法?表达了作者怎样的心情? - 作业帮
(19426921287):[答案] 恩,我们学过这个,是朱自清的《春》. 盼望着,盼望着,是运用了反复的手法,表达了作者向往春的急切心情. 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这句话是拟人的手法,表达了作者的喜悦之情和对春喜爱.

#夔贤音# 阅读下面文字,完成问题. 春 ①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 ②一切 -
(19426921287): 1、嫩嫩的 绿绿的 一大片一大片满是的2、不行.“钻”字用得好,表现小草旺盛的生命力,写出了春草破土而出的挤劲.将“钻”换成“长”就平淡了,即没有了顽强的生命力,语言也不生动形象了.(意思对即可)3、C4、比喻、排比,突出春花的色彩艳丽.

#夔贤音# 阅读短文,回答问题. 春 朱自清 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 一切都 -
(19426921287): 1.划去:báo zhàng liàng hē sàn hún 2.反复 盼望春天到来的急切心情 开门见山地点明主旨 3.(1)拟人 (2)比喻 排比 (3)比喻 引用 4.(1)指春天的风温和、轻柔,一点儿也不寒冷. (2)指春天是一年的开头,是充满计划、充满希望的. 5.(1)火 霞 雪 (2)偷偷地从土里钻出来6.“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