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甄嬛传》里皇后说的这句“真的吗?那太好了,是喜事啊”出自于 关于诚信的小故事

www.zhiqu.org     时间: 2024-04-23

您好!是甄嬛传第23集9分钟左右!

但愿能帮到您!



《甄嬛传》中皇后说这句话是在第54集,当时的场景是:皇后得知眉庄有孕,便来拜访她,可眉庄却故意冷落皇后,使得皇后十分难堪,她问眉庄还有没有一些旧东西,因为她的怀疑,眉庄直接让人把东西都烧了,然后对皇后说:“真的吗?那太好了,是喜事啊。”

甄嬛传中富茶察贵人哪一集怀孕~

第23集,富察贵人说自己已经怀孕,部分台词如下:
皇后:富察贵人,你是怎么了?可是早膳吃了不干净的东西身子不舒服?
桑儿:回禀皇后娘娘,小主不是吃坏了东西,是有喜了。
富察贵人:不许浑说。
皇后:是真的吗?那太好了,是喜事啊,要给皇上道贺了。
华妃:当真有了?找太医瞧过了吗?
富察贵人:两位太医都来瞧过了,我可不是那种为了争宠不择手段的人,有就是有,无就是无,皇嗣的事怎可作假?有了一个沈答应做例子还不够吗?莞贵人,您说是不是啊?
甄嬛:到底是富察姐姐有福气,三五日间就有喜了。
欣常在:我记得皇上这阵子是没空陪富察贵人的,几个月才召幸妹妹一次妹妹就有了,妹妹真是有福气的人。
富察贵人:可不是呢,这是天赐的福气,说不准还是位阿哥呢。欣常在,您说是不是啊?
欣常在:这生儿生女是天注定,这生阿哥的福气指不定是谁有呢。
皇后:好了,生儿生女都好,富察贵人,你好不容易有了龙种,要好好养着身体,断不能出什么差错。
富察贵人:谢皇后娘娘。

“一诺千金”的故事
秦末有个叫季布的人,一向说话算数,信誉非常高,许多人都同他建立起了浓厚的友情。当时甚至流传着这样的谚语:“得黄金百斤,不如得季布一诺。”(这就是成语“一诺千斤”的由来)后来,他得罪了汉高祖刘邦,被悬赏捉拿。
结果他的旧日的朋友不仅不被重金所惑,而且冒着灭九族的危险来保护他,缍使他免遭祸殃。一个人诚实有信,自然得道多助,能获得大家的尊重和友谊。
反过来,如果贪图一时的安逸或小便宜,而失信于朋友,表面上是得到了“实惠”。但为了这点实惠他毁了自己的声誉而声誉相比于物质是重要得多的。所以,失信于朋友,无异于失去了西瓜捡芝麻,得不偿失的。

扩展资料
一诺千金,读音yí nuò qiān jīn。是汉语成语,意思是指许下的一个诺言有千金的价值。比喻说话算数,极有信用。也叫千金一诺。出自西汉·司马迁《史记·季布栾布列传》。
【《史记·季布栾布列传》原文节选】
楚人曹丘生,辩士,数招权顾金钱。事贵人赵同等,与窦长君善。季布闻之,寄书谏窦长君曰:“吾闻曹丘生非长者,勿与通。”及曹丘生归,欲得书请季布。窦长君曰:“季将军不说足下,足下无往。”固请书,遂行。
使人先发书,季布果大怒,待曹丘。曹丘至,即揖季布曰:“楚人谚曰‘得黄金百,不如得季布一诺’,足下何以得此声于梁楚间哉?且仆楚人,足下亦楚人也。
仆游扬足下之名于天下,顾不重邪?何足下距仆之深也!”季布乃大说,引入,留数月,为上客,厚送之。季布名所以益闻者,曹丘扬之也。
译文:楚地有个叫曹丘的先生,擅长辞令,能言善辩,多次借重权势获得钱财。他曾经侍奉过赵同等贵人,与窦长君也有交情。季布听到了这件事便寄了一封信劝窦长君说:“我听说曹丘先生不是个德高望重的人,您不要和他来往。”
等到曹丘先生回乡,想要窦长君写封信介绍他去见季布,窦长君说:“季将军不喜欢您,您不要去。”曹丘坚决要求窦长君写介绍信,终于得到,便起程去了。曹丘先派人把窦长君的介绍信送给季布,季布接了信果然大怒,等待着曹丘的到来。
曹丘到了,就对季布作了个揖,说道:“楚人有句谚语说:‘得到黄金百斤,比不上得到你季布的一句诺言。’您怎么能在梁、楚一带获得这样的声誉呢?再说我是楚地人,您也是楚地人。由于我到处宣扬,您的名字天下人都知道,难道我对您的作用还不重要吗?
您为什么这样坚决地拒绝我呢!”季布于是非常高兴,请曹丘进来,留他住了几个月,把他作为最尊贵的客人,送他丰厚的礼物。季布的名声之所以远近闻名,这都是曹丘替他宣扬的结果啊!


#贾狐定# 《甄嬛传》中有哪些名场面?
(15064842998): 《甄嬛传》一经问世就激起了很大的水花,在诸多戏说历史、踩雷无数的清宫戏中《甄嬛传》在满足人们对深宫妃嫔心计的猎奇心理之余,更塑造了一种残酷肃杀的历史苍...

#贾狐定# 甄嬛传中皇后有一句台词:要想成为宠妃,就是要看着别人是如何做一个宠妃的.这句话出自哪一集?
(15064842998): 是第四十一集24分的时候.

#贾狐定# 求甄嬛传里甄嬛扳倒皇后的台词 -
(15064842998): 熹贵妃:臣妾多谢皇后成全,肯为臣妾亲手系上福袋 宜修:本宫是皇后,理应如此 熹贵妃:论理是应当如此,可是论情,皇后娘娘应该很恨臣妾吧? 宜修:本宫送你送子观音,就是希望你能够平心静气,不要乱了心神.现在最重要的,就是 为...

#贾狐定# 《甄嬛传》华妃竟早就预言了甄嬛的结局,你发现吗? -
(15064842998): 发现了,因为根据剧情的发展,其实华妃的话就已经揭示了这部电视剧的结局.

#贾狐定# 甄嬛传里面好像没有“说人话”这句话吧?我看25集,甄嬛念完赏牡丹之后,皇后没说说人话,是网友编的吗? -
(15064842998): 对,全是网友恶搞的,当时皇后也不可能说那种话.

#贾狐定# 《甄嬛传》“是先帝狠毒了我,还是你甄嬛狠毒了我”这话是什么意思? -
(15064842998): 这句话是四阿哥弘历登基之后甄嬛当上了皇太后时去看宜修时,宜修说的.甄嬛说先帝狠毒了宜修所以死后也不会葬在一起,宜修就反问甄嬛是你狠毒了我还是先帝.意思就是说是甄嬛因为私心.

#贾狐定# 请问各位“真真是极好的”这句台词在《甄嬛传》中哪一集有啊?我急着录下来做节目用.谢谢各位了! -
(15064842998): 有两集说道了,一个是甄缳过生日的时候,皇上准备惊喜.甄缳还是曹贵人说的忘了. 还有就是甄缳回宫说皇后推了她那集,是赏珊瑚.

#贾狐定# 甄嬛传67级皇后说妃位四角齐全可是只有3个在大封前 -
(15064842998): 应该是甄嬛、之前的华、惠、齐都死了

#贾狐定# 后宫甄嬛传里面甄嬛去甘露寺前对皇上说的话 -
(15064842998): 《甄嬛传》里面甄嬛去甘露寺前对皇上说的话: 朱弦断,明镜缺,朝露晞,芳时歇,白头吟,伤离别,努力加餐勿念妾,锦水汤汤,与君长诀! 意思是: 朱弦断,知音绝.明镜缺,夫妻分.朝露晞,缘分尽.芳时歇,人分离.白头吟,伤离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