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雕侠侣中杨过与小龙女分开后在海滩上练功时说的那句话是什么? 神雕侠侣中杨过与小龙女后面的事情

www.zhiqu.org     时间: 2024-04-27
  神雕侠侣经典台词
  你自己找找吧,希望你能找到
  “问世间,情是何物,直教生死相许?天南地北双飞客,老翅几回寒暑。欢乐趣、离别苦,就中更有痴儿女。君应有语,渺万里层云,千山暮雪,只影向谁去。” ———李莫愁(此词虽非李莫愁原创,却是其悲剧一生最佳写照)
  “我只管过儿一个人,别人的事,我不管。”——小龙女
  “我做了甚么事碍着你们了?我又害了谁啦?姑姑教过我武功,可是我偏要她做我妻子。你们斩我一千刀、一万刀,我还是要她做我的妻子。”----杨过(90后叛逆型)
  “蛋破生鸡,鸡大生蛋,既有其生,必有其死。”——小龙女(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问题一语道破)
  “这些雪花落下来,多么白,多么好看.过几天太阳出来,每一片雪花都变得无影无踪.到得明年冬天,又有许许多多雪花,只不过已不是今年这些雪花罢了。.”——小龙女
  “ 情之为物,本是如此, 入口甘甜,回味苦涩, 且遍身是刺,就算小心万分, 也不免为其所伤。”----杨过
  “唯有断肠之痛方能绝情。”
  相思无用,唯别而已。别期若有定,千般煎熬又何如,莫道黯然销魂,何处柳暗花明。

  “不是老了,而是我的过儿长大了。”——小龙女(十六年与过儿重遇)

  “鞑子若非惧我,何须跟我小女儿为难?鞑子既然惧我,郭靖有为之身,岂肯轻易就死?”
  “为国为民,侠之大者”“郭某纵然不肖,岂能为昏君奸臣所用?只是心愤蒙古残暴,侵我疆土,杀我同胞,郭某满腔热血,是为我神州千万老百姓而洒。”
  《神雕侠侣》古天乐李若彤版(“混账”一词出现多达79次)
  “问世间,情是何物,直教生死相许?天南地北双飞客,老翅几回寒暑。欢乐趣、离别苦,就中更有痴儿女。君应有语,渺万里层云,千山暮雪,只影向谁去。” ———李莫愁(此词虽非李莫愁原创,却是其悲剧一生最佳写照)
  贼婆子:“丈夫,一丈之内才叫丈夫!”。
  朱子柳:“看看这两个念什么!” /霍督:“没有字。” / 朱子柳:“正是!逗你玩呢。”
  过:姑姑 我还是来迟了一步。
  龙:不,你来得正好,我以为今生今世再也见不到你了。过儿,抱紧我!
  (抱紧时突然发现过缺了右臂)
  龙:过儿!你的右臂呢?
  过:姑姑,这个时候你不要问我!你赶紧闭上眼睛,我帮你运功疗伤!
  龙痛哭:过儿,可怜的过儿!什么时候断的?还疼吗?
  过:早就不疼了。姑姑,我只要能再见你一面,只要能和你永远在一起,少一条臂膀又算什么?我还有一条左臂,一样可以抱你。
  “不是老了,而是我的过儿长大了。”——小龙女(十六年与过儿重遇)

  龙:冥冥之中自有天意,可是上天不公平,把我的过儿折磨成这样..(轻抚着过儿白发)
  过:不,我很感谢上天,又把一个好好的龙儿还给我了(幸福的看着龙儿)
  人生匆匆数十载,唯一不变的只有情这个字,只有至死不渝的爱情,才能长存于世上

神雕侠侣中杨过与小龙女共分开了几次~

第一次:
练玉女心经被尹志平等人打扰,走火入魔,为不违背孙婆婆之誓,小龙女欲在死前把杨过杀了,杨过逃到钟南山下
(杨过担心小龙女,欲回古墓,加上遇到洪凌波与李莫愁,只能回到古墓,两人重聚)

第二次:
被尹志平玷污后,小龙女离开了
(丐帮大会上重聚)

第三次:
丐帮大会后,恋情不被众人接受,加上黄蓉劝说,小龙女离开
(绝情谷重聚)

第四次:
襄阳有难,两人前往救急,顺便取郭靖、黄蓉人头换解药。在树林中为阻止武家兄弟的内斗,只能说自己喜欢郭芙,被小龙女听见,产生误会。后小龙女知道玷污自己的是尹志平,又认为杨过喜欢郭芙,所以离开了
(重阳宫重聚)

第五次:
杨过为小龙女疗伤时,小龙女被郭芙的毒针打中,两人隐居。后遇到一灯和慈恩,得知天竺僧,朱子柳被困绝情谷,于是四人共同前往绝情谷。小龙女为让杨过服下情花毒的解药,小龙女自知伤重不治,怕杨过伤心陪自己一起死,于是在绝壁下留书:十六年后,在此相会,夫妻情深,勿失信约。
黄蓉安慰杨过,说是小龙女被南海神尼带走,十六年后会回来跟他相见。

共计五次分离

  杨过道:“你放心,这一辈子我是永远不离开你的啦。将来就算要出古墓,我也是寸步不离的守在你身边。”小龙女说道:“外边的世界,果然比这阴沉沉的所在好得多,只不过到了外边,我便害怕。”杨过道:“现今咱们甚幺也不用怕啦。过得几个月,等你身子大好了,咱俩一齐到南方去。听说岭南终年温暖如春,花开不谢,长年叶绿,咱们再也别抡剑使拳啦,种一块田,养些小鸡小鸭,在南方晒一辈子太阳,生一大群儿子女儿,你说好不好呢?”小龙女悠然神往,轻轻的道:“永远不再抡剑使拳,那可有多好!没有人来打咱俩,咱俩也不用去打别人,种一块田,养些小鸡小鸭……唉,倘使我可以不死……”

  忽然之间,两颗心远远飞到了南方的春风阳光之中,似乎闻到了浓郁的花香,听到了小鸡小鸭叽叽喳喳的叫声……

  ...........................

  小龙女叹道:“只要我能活着,你还有甚幺不满足的幺?”杨过握住了她手,柔声道:“你说得是。这次你伤好了,咱们永远不再跟人动手。老天爷待咱们这幺好!唉。”小龙女低低的道:“咱们到南方去,种几亩田,养些小鸡小鸭……”她出了一会神,突觉掌心一股热力传了过来,心中一凛,当即依杨过所传的经脉逆行之法用起功来。
  .............................

  小龙女微微一笑,说道:“其实啊,我为你担心难过,苦中是有甜的。最怕的是你不要我关怀你。”杨过道:“我最怕的是你不关怀我!大苦大甜,远胜于不苦不甜。我只能发痴发颠,可不能太太平平的日子。”小龙女微笑道:“你不是说咱俩要到南方去,种田、养鸡、晒太阳幺?”杨过叹道:“我只盼能够这样。”

  ----------第 二 十 八 回 洞 房 花 烛


  所以到后面杨过跟小龙女应该是去南方种一块田,养些小鸡小鸭,在南方晒一辈子太阳,生一大群儿子女儿......

  至于杨过跟小龙女为什么不选择呆在古墓里或者行走于江湖。这里有一篇文章有详尽分析:
  http://post.baidu.com/f?kz=166116576

  金庸在书末尾没有交代杨过跟小龙女最后到底去哪了,从此江湖上就再也没有了神雕侠侣的身影,这正是说杨过跟小龙女如同神仙眷侣出尘脱俗,离开这个凡尘俗世,过着隐居世外的平静生活。


#云灵定# 神雕侠侣里在绝情谷里小龙女同杨过分别时在山上写了什么字 -
(19261517891): 她在断肠崖壁上写的16年后相见是希望16年的时间能冲淡杨过对她的思念,到时候即时知道真情也不会因此而自杀.

#云灵定# 神雕侠侣最后小龙女和杨过的结局怎么样?说仔细点哈…… -
(19261517891): 小龙女为了让杨过吃下解药便在山崖上留书约定16年后再相见,实际上她跳下了悬崖,她觉得自己已经没有活的希望了,而16年后即使杨过知道她早就不在人世了,时间也会冲淡他对她的感情,那时他也不会想不开寻短见.杨过吃下了解药,遵...

#云灵定# 神雕侠侣里,小龙女是怎么离开杨过的,是为什么,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
(19261517891): 如果我没记错,小龙女一共离开过杨过三次,一次是因为小龙女被尹剑平奸污了,小龙女却以为是杨过做的,小龙女说要嫁给杨过,杨过那时只当小龙女是姑姑,并没有想娶她为妻,所以表现的有点茫然,而杨过的这么种态度让小龙女误以为他不负责任所以第一次离开了杨过. 第二次是因为黄蓉,杨龙二人相遇在武林大会上,并对郭靖夫妇说要结为夫妻, 郭靖大怒,黄蓉对小龙女“晓以大义”说杨过习惯了花花世界,常驻古墓,一定会不开心, 小龙女问杨过,杨过顺嘴说如果在古墓呆得烦了可以出来走走, 小龙女听了很伤心, 再次不告而别. 第三次是因为小龙女和杨过同中情花之毒,而解药只有一颗,小龙女为了杨过, 留诗跳崖. 我是第一个回答的,因为回答的比较长, 所以不是第一个……

#云灵定# 关于神雕侠侣
(19261517891): 如果世间真的有一种等待,能让诺言变为海枯石烂,也许并不是武侠小说才有的故事,为了杨过能好好活下去,小龙女选择毫无痕迹消失,一句承诺,让他带着信念,无怨无侮等十六年.十六年后,他己两鬓染霜.最终毅然殉情落涯.至于后面的问题,完全胡说

#云灵定# 神雕侠侣小龙女被辱后与杨过对话
(19261517891): 小龙女被侮辱之后,杨过开始并不知情,后来在全真教才知道了小龙女被侮辱这件事.但是当时小龙女对杨过说了“难道你从没想过要我做你妻子”这样的话,把杨过问蒙了.后来杨过在英雄大会上遇到了小龙女,书中有这么一段描写: 杨过全...

#云灵定# 金庸名著《神雕侠侣》武侠小说中,自杨过与小龙女在绝情谷离别后.杨过苦等小龙女十六载,终日黯然神伤, -
(19261517891): 黯然销魂掌共17招:心惊肉跳、杞人忧天、无中生有、拖泥带水、徘徊空谷、力不从心、行尸走肉、庸人自扰、倒行逆施、废寝忘食、孤形只影、饮恨吞声、六神不安、穷途末路、面无人色、想入非非、呆若木鸡.

#云灵定# 郭襄杨过 - 郭襄最后说的二句诗是什么?神雕侠侣中最后一集,杨过和小龙女走后,
(19261517891): 《秋风词》 李白 秋风清,秋月明, 落叶聚还(huán)散,寒鸦栖复惊. 相思相见知何日?此时此夜难为情! 入我相思门,知我相思苦, 长相思兮长相忆,短相思兮无穷极, 早知如此绊人心,何如当初莫相识.

#云灵定# 倚天屠龙记中,结为杨姐姐走的时候,说的那4句诗是什么啊? -
(19261517891): 书上说她生活在终南山活死人墓,那就应该是杨过和小龙女 4句诗是:终南山下,活死人墓,神雕侠侣,绝迹江湖

#云灵定# 神雕侠侣之杨过选剑
(19261517891): 他在哪集选的剑我是不清楚啦!小说中描述的,杨过和小龙女分开是这样的:当时小龙女抱着郭襄,但是金轮法王出现了,杨过,小龙女和金轮法王他们一起抢郭襄,这个时候李莫愁路过,看到杨过和小龙女很紧张那个小孩子,所以她以为是杨...

#云灵定# 求神雕侠侣里面小龙女对杨过说的话 -
(19261517891): 杨过说: 姑姑你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