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仪表盘上现实顺时油耗是什么意思

www.zhiqu.org     时间: 2024-04-27

即瞬时油耗。

汽车瞬时油耗高,并不代表平均油耗就高。上坡时瞬时油耗高,起步加速或上坡时仪表盘显示的瞬时油耗达到40,甚至更多,都是正常的。

用户可以通过观察瞬时油耗,了解车辆停驶、发动机处于怠速运转状态时的油耗,通过瞬时油耗,可以了解不同车速的百公里油耗(对油耗有重大影响的风阻系数与速度的平方成正比),从而找到车辆的经济车速,一些用电脑控制喷油的车辆,可以通过瞬时油耗,观察到车辆在带档滑行时油耗为0。

扩展资料:

注意事项:

1、保持正常的胎压水平也是降低油耗的一个好办法。如果轮胎气压不足,滚动阻力会大大增加。根据测试,胎压比规定值低2psi(压力单位:磅/平方英尺),油耗会增加1%。而轮胎偏移或磨损过度也可能使油耗增加。

2、时常注意轮胎状况,保持胎压,不但省油且增长使用寿命。刹车咬住,可自行作慢速空档滑行测试,确定刹车无此状况。

3、积碳过多主要是因为使用了质量不好的机油造成的,其中的不饱和烃和胶状杂质在高温状态下产生的焦着状物质,会让进气管壁变粗糙,影响进气效果和混合气质量,让油耗剧烈上升。所以积碳最好每半年就清理一次。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瞬时油耗



~


#扶贺响# 汽车仪表盘上显示的百公里油耗准不准? -
(13328257099): 汽车仪表盘上的油耗显示是相对准确的,他只能作为我们用车的一个参考,大多数情况下,仪表盘上的油耗要比我们实际使用的油耗要低,出现这样的误差主要是由于汽车厂家的对车辆的设定导致的.为什么要把油耗消耗值设定的比实际要低?...

#扶贺响# 轿车油耗33.5km/h是什么意思? -
(13328257099): 你的这个显示的33.5Km/h是时速,每小时33.5公里.Km是公里的缩写,h是小时的缩写. 表示汽车油耗的英文标识应该是**L/100Km.这个是显示油耗的意思. 仪表盘上的显示窗口有即时油耗,平均油耗,累积里程等选项.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调整到合适的选项.

#扶贺响# 车辆的油耗是按仪表盘上显示的平均油耗吗? -
(13328257099): 是的,一般仪表盘上会有一个瞬时油耗、平均油耗、实时油耗.平均油耗是你的车辆的总的油耗;瞬时油耗就是字面上的意思,是本次行驶的油耗;实时油耗是你本次加速的油耗,会根据你踩油门的深浅自动计算

#扶贺响# 汽车仪表盘显示能耗是什么 -
(13328257099): 配置行车电脑的车型在仪表盘显示屏上面都会显示瞬间油耗和平均油耗,瞬间油耗是车辆行驶的瞬间当时的燃油消耗情况,平均油耗是车辆行驶一段时间内的消耗燃油和行驶里程以及车速综合计算出来的平均.希望能帮到您,祝您愉快.

#扶贺响# 手动挡汽车以前在档位滑行时仪表盘显示舜时油耗为0,现在同样是带挡滑行却显示油耗,是离合器坏了吗? -
(13328257099): 你好如果手动挡汽车以前在档位滑行时仪表盘显示舜时油耗为0,现在同样是带挡滑行却显示油耗,这很可能是离合器坏了去修理店查看一下吧

#扶贺响# 汽车仪表盘上显示的平均油耗作用大吗? -
(13328257099): 谢邀请,这个东西有意义,作用大,与实际油耗有距离,瑾供参考.实际上它正真的用意,是让你保持一个良好的驾驶习惯,你可以看在表上显示油耗低的时候,你当时是咋驾驶的,请记住,并保持.

#扶贺响# 车仪表盘上显示瞬时油耗并闪黄灯是什么意思? -
(13328257099): 你好,瞬时油耗骤然升高,报警灯亮,或者急加速,可以到修理厂检查一下

#扶贺响# 别克车仪表上现实8.1油耗是什么意思 -
(13328257099): 瞬时油耗吧

#扶贺响# 汽车仪表盘eco是什么意思 -
(13328257099): 节能模式(EcologyConservationOptimization,ECO).即车载生态、节能、优化功能,当车辆开启ECO节能模式功能后,车辆将会为你节省6%左右的油耗;此时,车辆上的自动功能将由电脑自动识别,如自动空调、自动启停、发动机转速和动力输出都会由电脑根据实际情况识别并自动调节,最终实际节油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