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有不测风云是什么意思? “天有不测风云”什么意思?

www.zhiqu.org     时间: 2024-04-28
天有不测风云是指天气不可预测,代指人生有很多不可预测的事情(不好的事情)

天有不测风云

[tiān yǒu bù cè fēng yún]
[释义] 比喻灾祸是无法预料的。
[出处] 元·无名氏《合同文字》第四折:“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是什么意思?~

梦见乌云翻滚是什么意思: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


天有不测风云”的意思是:人的能力有限,无法准确预测天气的变化,比喻灾祸是无法预料的。
出处:元·无名氏《合同文字》第四折:“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
近义词:人有旦夕祸福
例句:
天有不测风云,他可爱的女儿突然因车祸而死去了。
天有不测风云,谁能知道以后的事呢?会笑的人最后才笑。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此后仅过了五天,孟昶忽然在住所内暴卒。
谁知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


#宗哗垄# “天有不测风云”的意思
(18571676213): 不测:料想不到.比喻有些灾祸的发生,事先是无法预料的.

#宗哗垄# 天有不测风云,指的是什么啊??
(18571676213): 字面意思;天气有检测(预报)不到的风云. 象今冬南方的雪灾. 比喻突发的天灾人祸,难以预料.

#宗哗垄# 《最完美的战胜》中,天有不测风云的意思 - 作业帮
(18571676213):[答案] 天有不测风云:比喻灾祸是无法预料的 在文中指大象落入了猎人设下的巨网中

#宗哗垄# 不测风云的意思是什么 -
(18571676213): 一般是说天有不测风云,指的是那些无法预料和超出掌控之外的事情!

#宗哗垄# 天有不测风云的意思 -
(18571676213):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意思是说天下万事变幻莫测,难以用常理推测.

#宗哗垄# 《最完美的战胜》中,天有不测风云的意思 -
(18571676213): 天有不测风云:比喻灾祸是无法预料的 在文中指大象落入了猎人设下的巨网中

#宗哗垄#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这两句话是什么意思? -
(18571676213): 这句话的意思是天气阴晴不定,变幻莫测;人的一生也会面临各种问题,也说不清什么时候会有意外发生.比喻有些灾祸的发生,事先是无法预料的. 出处 北宋·吕蒙正《张协状元·胜花气死》“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 白话释义 ...

#宗哗垄# 天有不测风云的含义是什么
(18571676213): 形容无法预料到的灾祸

#宗哗垄# 天有不测风云,是什么意思?
(18571676213): 说白了就是,什么事情都难以捉摸不定,难以估计,而不是真的说天上的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