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过小龙女最后结局

www.zhiqu.org     时间: 2024-04-27
杨过小龙女最后结局是退出江湖隐居古墓。

杨过、小龙女是小说《神雕侠侣》中的角色。

两个人本来是师徒关系,杨过叫小龙女为姑姑,两人在一起练武功的时候慢慢产生了情愫,在一次练功过程中小龙女被全真道士尹志平,导致了小龙女离开古墓开始在江湖上闯荡。杨过知道小龙女离开之后也离开了古墓寻找小龙女,在寻找的过程中发生了许多的故事,最终杨过与小龙女在绝情崖相遇,但是小龙女给了杨过十六年之约之后离开,并且告诉杨过十六年之后再到绝情崖相遇。再十六年之后杨过和小龙女帮助郭靖解决了襄阳之乱并且跟随郭靖和黄药师在绝情谷重新定下了新五绝之后,与小龙女一起下山去,从此归隐江湖。

人物介绍

杨过,幼时流落,后获郭靖接到桃花岛居住并至全真教学艺,又被古墓派小龙女收养,又因“师生恋”惊世骇俗,多番寻找出走的姑姑。杨过在绝情谷身中情花毒,又遭郭芙斩下右臂,后受神雕指导学得独孤求败海潮练剑的秘诀。然后大战全真教,和师傅结为夫妇。十六年后与亦师亦友的神雕闯荡江湖,行侠仗义,人称“神雕侠”。

小龙女,出生时被遗弃在终南山下,被古墓派林朝英的丫环收为弟子,十八年来始终与孙婆婆为伴。十八岁那年破戒收了古墓派第一位男弟子杨过为徒,几经波折与杨过互生情愫,感情之路上劫难重重、几度生死,与杨过在多番生死浩劫中更是深深相爱,其间跨越一十六年。十六年后与杨过义助郭靖、黄蓉守卫襄阳,成为扬名天下的“神雕侠侣”。

《神雕侠侣》剧情内容

南宋末年,赤练仙子李莫愁在江南一带找昔日恋人陆展元寻仇。大侠郭靖与妻子黄蓉在帮忙救助陆展元一家时,发现了乞丐少年杨过(谢昀杉饰)是其结拜兄弟杨康之子,于是带他回到桃花岛并送到了全真教学艺。杨过在全真教中受尽欺辱,幸亏得到了古墓派传人小龙女的搭救,从此以后杨过便拜在小龙女门下,并与她开展了一段旷世绝恋。郭靖的两个女儿郭芙与郭襄都阴差阳错的喜欢上了杨过,但却给杨过带来了不同的命运。与此同时,蒙古大军对南宋山河虎视眈眈,杨过面对国仇家恨以及儿女情仇,终于从浪荡少年变成了一代神雕大侠,苦等16年后与小龙女也最终修成正果。

~


#古娴厚# 神雕侠侣中的杨过和小龙女,最后的结局到底是怎样的? -
(19195468376): 最后的结局是二人归隐了山林,远离世俗,这也对他们二人是一个很好的结局,毕竟二人的爱情是为世间所不容的.

#古娴厚# 杨过和小龙女最后的结局究竟是什么? -
(19195468376): 杨过和小龙女最后隐退江湖,不再打打杀杀,回归了正常的生活,据说是回归到了古墓,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古娴厚# 在《神雕侠侣》中,杨过和小龙女的结果是怎样?
(19195468376): 十六年后,杨过已经是江湖上鼎鼎大名“神雕侠”了.虽然名满江湖,杨过却一直深居简出,默默等待着和小龙女重逢的日子.在和小龙女分手十六年后,杨过来到当时小龙女刻字的地方,却不见小龙女出现.杨过绝望过度,纵身跳入万丈深渊!在深渊水下,杨过找到了在这里隐居了十六年的小龙女!原来小龙女也是投崖未死,反而机缘巧合,伤势痊愈,但却没有办法再出去,于是一直在谷底隐居,二人十六年后重逢,无限欣喜……杨过带着小龙女离开深渊,前往襄阳.杨过以高强武功,于万军之中杀死蒙古皇帝,蒙古大军顿时崩溃,在襄阳就要失守时解了襄阳十六年的围困.经此一役,神雕侠侣天下扬名,杨过却带着小龙女悄然隐退……

#古娴厚# 杨过最后和小龙女在一起了吗
(19195468376): 在一起了.在神雕侠侣中,杨过和小龙女分别了十六年,后来杨过跳入悬崖,在谷底中找到了他朝思夜想的小龙女,把她带了上来,最后两人一起隐居.

#古娴厚# 问题:杨过和小龙女最后怎样了 -
(19195468376): 倚天屠龙记里出现打败周芷若的黄衫女子就是杨过和小龙女的后代,因为她使的武功就是九阴真经,除了郭靖就只有杨过会,郭靖的让周芷若得到了,那么就只有一个解释,就是杨过的传人.

#古娴厚# 杨过和小龙女最终的结局是怎样的
(19195468376): 完美结局!

#古娴厚# 急!请问金庸原著中杨过和小龙女结局是什么?请问金庸原著中杨过和小
(19195468376): 隐居古墓然后生了后代.最后一个后代死于张无忌年代.死前未有子嗣可惜了,美人一个

#古娴厚# 杨过和小龙女最后怎么样啦?
(19195468376): 在终南山隐居了,有后人,在倚天屠龙记中出现过 杨姑娘

#古娴厚# 本人是个金庸迷,杨过和小龙女后来怎么样了 -
(19195468376): 杨过和小龙女是金庸小说中最出名、也最受人喜爱的人物.他们被认为是天造地设的一对璧人,他们的爱情故事也最为曲折、最为生动、最令人激动和痴迷.这是一个充满了悲剧意味的故事.自他们相爱之日起,就离多合少,往往旧劫未去,...

#古娴厚# 杨过与小龙女最后在一起了吗? -
(19195468376): 杨过和小龙女最后在一起了杨过,名过,字改之,幼时流落嘉兴,14岁时获郭靖接到桃花岛居住,后被送至全真教,又被古墓派小龙女收养,同习玉女心经.后相助郭家,大战金轮法王.又因"师生恋"惊世骇俗,多番寻找出走的姑姑.杨过在绝情谷身中情花毒,又遭郭芙斩下右臂,后受神雕指导学得独孤求败海潮练剑的秘诀.然后大战全真教,当场和师傅结为夫妇.又因郭芙之故,妻子小龙女剧毒难治投崖.十六年后与亦师亦友的神雕闯荡江湖,行侠仗义,人称"神雕侠".后重见绝情谷底的小龙女,相助郭家保卫襄阳,打败金轮法王和蒙古大汗,又获封新五绝"西狂",结识郭襄、张三丰等人,最终归隐古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