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传有哪些细思极恐的点呢?

www.zhiqu.org     时间: 2024-04-28

甄嬛在面对伤害过她的人时,说话时虽然脸上带笑或面无表情,但是话语里总是会在暗中提醒:你害过我,我已经知道了,你好自为之,总有一天我会报复你。

那日淳贵人去捡风筝,曹贵人坐下跟甄嬛说话。甄嬛把用人全都差走,然后曹贵人说,娘娘怎么把人都差走了,要注意安全啊。然后甄嬛说,这里只有我跟你两个人,要是出了什么事那肯定是你的责任,所以你也会尽力保全我,也不会有人来推我一把。

言外之意,富察贵人当日被猫扑到小产,是你推了我一把,不然我也不会被猫抓伤。曹贵人听到这话还愣了愣,尴尬地笑了笑,然后甄嬛就知道,那天推她的肯定是她。甄嬛第一胎滑掉之后失宠,在长街被富察贵人和齐妃羞辱,还诞生了那张经典婊情包——“翠果,打烂她的嘴!复宠之后,那日雪后在御花园“偶遇”曹贵人和富察贵人,甄嬛就邀请她们一起去“赏雪”,实为杀鸡儆猴。

在后面的对话中,甄嬛提到了华妃。说华妃虽然娇纵跋扈,但是有一点她很佩服,就是杀伐决断毫不留情。然后点了一句最关键的“若是她在长街受人凌辱……”,然后又讲了人彘的故事,意在提醒她,想以一时之势凌驾于他人之上,你就不怕一日他人得势,把你啃得连骨头都不剩?事实证明富察贵人只是个色厉内荏的草包罢了,讲了个故事就被吓疯了,根本不需要再使用别的手段。用一个故事吓疯了一个,收买了一个,手法甚是高明。

对安陵容有两次。

第一次是安陵容她爹又犯事了,安陵容跪在养心殿门口求皇上,甄嬛从门口经过时,说,安妹妹也不怕窜出来一只老鼠咬了妹妹。意在提醒她,你当年放老鼠害我父亲得鼠疫的事我已经知道了。

第二次是在安陵容好不容易怀孕之后。甄嬛党三人一起去“探望”安陵容,

实际上是一起去捧杀她。一会儿又夸她苏绣的枕头好,又说这茶叶太棒我宫里的茶叶比不上这一半,一会儿又说月影纱极为难得皇上都赏了你。然后话锋一转,说你都怀孕了还用这么重的香,你要小心啊,尤其是麝香。

其实甄嬛早就知道舒痕胶里有麝香,不过她想到最后拿来补刀,在这里只是稍稍提醒安陵容,反正安陵容就算听出来也不好发作。

到最后,甄嬛气死皇后的那里,甄嬛还说了句,多谢皇后一手指点历练。我学会了你当年阴毒的手段,如今也要加到你身上,让你尝尝这是什么滋味。

甄嬛传在很多场戏里都在给观众传输一个观念:多行不义必自毙,子姑待之。有时候损一个人还不如夸一个人,捧杀的力量有时候比直接伤害杀伤力要强得多。甄嬛这样说话,得到的结果无非两个:遇见好发作的,事情直接败露;即使那人不发作,也会元气大伤,毕竟心里有鬼是走不得夜路的。而这两种结果,对于甄嬛来说,都是有益无害的。



我记得在甄嬛刚入宫的时候,皇后让人送桂花去给甄嬛增添贵气,从后边的剧情看出来,他送桂花只是为了掩盖麝香的味道;还有从句中可以慢慢猜测出来,章太医很可能是皇后的人,这些细节都让人感到非常恐怖。

甄嬛传中最后雍正皇帝拼命扯黄带子,一直没扯下来,是因为甄嬛事先就做了手脚,他是扯不下来的。

皇上死的时候拉的黄带子,表示死的不明白,但当时黄带子被固定住了

~


#施群话# 《甄嬛传》中,为什么孙俪饰演的甄嬛最初不愿去侍寝?是在害怕什么呢? -
(13558066181): 因为刚开始的时候甄嬛并不喜欢皇上,她只想在宫里面安安稳稳度过自己的余生,所以不愿意去侍寝;并不是在害怕什么,只是单纯的不喜欢皇上罢了.

#施群话# 电视剧《幸福到万家》有哪些细思极恐的细节? -
(13558066181): 《幸福到万家》一经播出就迎来了一阵好评,网友们对赵丽颖的这部新剧纷纷表示共鸣和好感,那么这部剧值得大家深究吗?我觉得值得,毕竟这是郑晓龙导演的作品,看过甄嬛传的姐妹应该都懂,下面就来看看这部剧有哪些细思极恐的小细节...

#施群话# “冰心玉壶”是指甄嬛,还是沈眉庄,细思极恐 -
(13558066181): 他对甄嬛的感情深刻动人,入宫前青梅竹马,入宫后多次相助.甚至甄嬛入甘露寺怀上允礼的孩子后,得知允礼死讯还坚持娶甄嬛.对于沈眉庄,温实初又在她入葬时,将象征妻子身份的家传玉壶放入其棺中.温实初的“冰心玉壶”到底是谁? 剧中,温太医的台词引用了唐代诗人王昌龄因仕途不顺,在芙蓉楼送别辛渐去洛阳时所作的《芙蓉楼送辛渐》中的名句: 寒雨连江夜入吴,平明送客楚山孤. 洛阳亲友如相问,一片冰心在玉壶. 这首诗已暗示了甄嬛与温实初最后还是“朋友”.温实初眼中的甄嬛,具备冰清玉洁、恬静淡泊的性情,

#施群话# 错付了是什么意思(女生说终究是错付了是什么意思)
(13558066181): 错付了的意思是错误的付出,多形容感情.电视剧《甄嬛传》的台词,甄嬛得知皇帝把她当作纯元的替身时的名台词:这几年的情爱与时光,终究是错付了.用来表达对人的寒心和失望.1、错付的近义词:错误:错过;耽误.引证:郭沫若《集外·叹逝》:“他只恨错误了的青春,永远归了过去!”2、错付的反义词:收获:指取得成熟的农作物,比喻心得、成绩、战果.引证:魏巍《谁是最可爱的人·冬天和春天》:“你问我部队在冬季作战的收获吗?”

#施群话# 甄嬛传:祺贵人从冷宫中跑出来时,谁注意她的脚了? -
(13558066181): 甄嬛传后宫的斗争持续,明着来的,在在黑暗中决胜千里的,看上去就好像大家流连忘返一样,剧里的人物角色也是营造的很品牌形象,在里面有一个看起来非常漂亮的祺贵人,这个人归属于憨憨的的那类,一看便是外出便是忘掉带头脑的,...

#施群话# 六刷《甄嬛传》之后,我发现果郡王是剧中最大的败笔,这是什么原因呢? -
(13558066181): 因为果郡王在一开始就光明正大地调戏自己的嫂子,最后还和自己的嫂子结为夫妻,有违伦理.

#施群话# 《甄嬛传》甄嬛从甘露寺回来后,皇帝对甄嬛是怎么样的一种心理态度呢? -
(13558066181): 皇帝以为他对甄嬛的感情只是把甄嬛当做纯元的替身,其实他是真的动了情.否则甄嬛离开后,他不会做梦都叫着甄嬛的名字,还不许别人提甄嬛.因为他害怕别人提起甄嬛,他会更加想念她.而自己又不可能主动把她接回来.所以当甄嬛被接回宫,他更加喜欢和宠爱甄嬛.失而复得的喜悦从甄嬛重回宫的仪式和待遇就可以看出来了!

#施群话# 《甄嬛传》中,瑛贵人一人在屋内甄嬛感觉不对劲,推开门时看见了什么呢? -
(13558066181): 瑛贵人要寻死,好像是她要上吊,主要是因为一直被三二个纠缠,觉得自己活着会给果郡王添麻烦,所以才想要一死了之.

#施群话# “穷而思达,人之情也”可用于描写什么呢?
(13558066181): “穷而思达,人之情也”见唐•卢照邻《同崔少监作双槿树赋序》. 穷:困窘.达:显达.这两句大意是:穷窘的时候想望显达,这是人之常情. 困窘的时候就想改变现状,这是人的普遍心理,体现着物极必反的辩证法思想,所谓“穷则变,变则通”(《周易》)就是这个意思.可用这两句说明穷则思达是人的正常心理,或用以说明穷就要思达,以鼓舞人们奋发向上的决心.

#施群话# 四个多月了,昨晚吃了两碗碗仔翅 ,才想起里面会不会有木薯粉.怎么办呢?好担心 - 育儿问答 -
(13558066181): 你好,木薯粉好像会对孕妇有影响,之前在电视中看过,北方没有接触这种食物,要注意饮食的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