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运动定义是什么? 什么叫做机械运动?

www.zhiqu.org     时间: 2024-04-29

在物理学中,把一个物体相对于另一个物体位置的变化称作为机械运动,简称运动。机械运动是指一个物体相对于其他物体的位置发生改变,是自然界中最简单,最基本的运动形态。

例如,地球的转动、弹簧的伸长和压缩等都是机械运动。

根据物体运动的路线,可以将物体分为直线运动和曲线运动。 一般来说,直线运动是要比曲线运动简单一些的。但是,直线运动也有千差万别,所以有必要对直线运动在进行分类研究。

直线运动根据其速度的变化特点又可分为匀速直线运动和变速直线运动。

快慢不变,经过的路线为直线的运动叫做匀速直线运动;物体沿一直线运动,如果在相等的时间内通过的路程并不相等,这种运动叫做变速直线运动。

扩展资料

在研究物体的机械运动时,选作标准的物体叫做参照物。同一个物体是运动还是静止取决于所选的参照物,这就是运动和静止的相对性。

参照物的选择:任何物体都可做参照物,应根据需要选择合适的参照物(不能选被研究的物体作参照物)。

研究地面上物体的运动情况时,通常选地面为参照物。

选择不同的参照物来观察同一个物体结论可能不同。

同一个物体是运动还是静止取决于所选的参照物,这就是运动和静止的相对性。

机械运动中比较物体运动快慢的方法:

1、比较同时启程的步行人和骑车人的快慢采用:时间相同路程长则运动快

2、比较百米运动员快慢采用:路程相同时间短则运动快

3、百米赛跑运动员同万米运动员比较快慢,采用:比较单位时间内通过的路程。实际问题中多用这种方法比较物体运动快慢,物理学中也采用这种方法描述运动快慢。   ,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机械运动



在物理学中,把一个物体相对于另一个物体位置的变化称作为机械运动,简称运动。机械运动是指一个物体相对于其他物体的位置发生改变,是自然界中最简单,最基本的运动形态。

分类:

根据物体运动的路线,可以将物体分为直线运动和曲线运动。

直线运动根据其速度的变化特点又可分为匀速直线运动和变速直线运动:

1)快慢不变,经过的路线为直线的运动叫做匀速直线运动;

2)物体沿一直线运动,如果在相等的时间内通过的路程并不相等,这种运动叫做变速直线运动。

扩展资料:

典型的机械运动

匀速直线运动是最简单的机械运动,是研究其它复杂运动的基础。做匀速直线运动的物体在任意相同时间内通过的路程都相等,即路程与时间成正比;速度大小不随路程和时间变化;位移与路程的大小相等。

机械运动的判定

机械运动是宇宙中的普遍现象,一切物体都在运动,绝对静止的物体是不存在的。判断物体是否做机械运动的依据就是看这个物体相对于另一物体有没有位置变化。如果有,我们就说这个物体相对于另一物体在做机械运动。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机械运动



1、机械运动定义:一个物体相对另一个物体位置改变 

2、运动的描述:

1)参照物:描述物体运动还是静止时选定的标准物体 

2)运动和静止的相对性:选不同的参照物,对运动的描述可能不同。譬如说: 坐在飞驰的火车中,人先对外面的树木是运动的,相对于车厢内的座椅是静止的 同学们能试着举个例子吗? 3.运动的分类 

3)匀速直线运动:沿直线运动,速度大小保持不变;(初中重点,受力平衡) 变速直线运动:沿直线运动,速度大小改变; 曲线运动:沿曲线的运动 

4)比较快慢方法 : 时间相同看路程,路程长的快;路程相同看时间,时间短的快 

5)速度:

物理意义:表示物体运动的快慢;

定义:物体在单位时间内通过的路程;公式:v=s/t 

单位:m/s、 km/h;关系:1 m/s=3.6 km/h; 1 km/h=1/3.6m/s 

6)匀速直线运动

定义:沿直线运动,速度大小保持不    

特点:任意时间内通过的路程都相等  

公式:v=s/t 速度与时间路程变化无关

7)描述运动的快慢     

a.平均速度

定义:描述做变速运动物体在某一段路程内(或某一段时间内)的快慢程度   

物理意义:反映物体在整个运动过程中的快慢                

公式: v=s/t      

b.瞬时速度     

定义:运动物体在某一瞬间的速度 

物理意义:反映物体在运动过程中的某一时刻或者某一位置时的运动情况 

8)平均速度的测量 

原理: v=s/t        

工具:刻度尺(初中阶段唯一需要估读的测量工具)、秒表                

需测物理量:路程s;时间t 

注意:一定说明是哪一段路程(或哪一段时间)



1,机械运动
1)物体相对于其他运动的位置变化,叫做机械运动。《物理学》机械运动简称为运动
一个物体相对于另一个物体的位置只是发生了变化,这个物体就在运动。
2)宇宙中没有不动的物体,一切物体都在不停的运动,运动是绝对的,静止是相对的

机械运动是自然界中最简单、最基本的运动形态。在物理学里,一个物体相对于另一个物体的位置,或者一个物体的某些部分相对于其他部分的位置,随着时间而变化的过程叫做机械运动(mechanical motion)。

机械运动的定义是什么?~

物理学里把物体位置的变化叫机械运动。 如我们所知,力的作用效果有: 改变物体的运动状态 改变物体的形状 改变物的运动状态大多会引起物体的位置变化,引起机械运动。 改变物体的形状而不改变它的运动状态就叫是非机械运动中的一种。

机械运动定义:
在物理学中,把一个物体相对于另一个物体位置的变化称作为机械运动,简称运动。机械运动是指一个物体相对于其他物体的位置发生改变,是自然界中最简单,最基本的运动形态.

形式:
机械运动的形式有多种多样,有沿直线运动的,有沿曲线运动的;有在同一平面上运动的,也有不在同一平面上运动的;有运动得快的,有运动得慢的······在各种不同形式的运动中,匀速直线运动是最简单的机械运动。

扩展资料:

直线运动和曲线运动:
按照轨迹来划分,质点运动的轨迹是直线的运动叫做直线运动,是曲线的运动叫做曲线运动。
一个物体能否被简化为质点,并不是看物体的大小。很小的物体有时候反而是不能当作质点的,如自身旋转着的小球在研究其自转情况时,小球就不能认为是质点。很大的物体有时候可以简化为质点,如绕太阳公转着的地球。
同一物体有时可以看作质点,有时又不能看作质点。只有当物体的形状和大小在所研究的问题中处于次要地位时,才可以把物体看作质点。如在研究地球的公转规律时就可以把地球看作是质点,但研究地球的自转规律时则不能把地球看作是质点。
在以上说法基础上还应该加上一条,当物体的一部分相对于另一部分的位置之发生改变的过程也叫做机械运动。如一辆车在公路上行驶,它相对于地面上固定的物体发生了位置的改变,可以说车发生了机械运动。当一个轮子绕着固定轴转动时,轮上的各部分相对于轴在做机械运动。
参考资料:百度百科---机械运动


#归响琪# 什么是机械运动
(15025956551): 在物理学里,我们把物体位置的变化就做机械运动

#归响琪# 机械运动是什么?
(15025956551): 物理学中,把一个物体相对于另一个物体位置的改变,叫做机械运动,简称运动

#归响琪# 什么是机械运动
(15025956551): 定义:物体在平衡位置附近所做的往复运动叫做机械振动,简称振动.

#归响琪# 什么是机械运动,什么是匀速运动 求定义 - 作业帮
(15025956551):[答案] 机械运动:在物理学里,一个物体相对于另一个物体的位置,或者一个物体的某些部分相对于其他部分的位置,随着时间而变化的过程叫做机械动. 匀速运动:就是方向和速度大小不变的运动.(因为速度是矢量)

#归响琪# 机械运动定义是什么? -
(15025956551): 在物理学中,把一个物体相对于另一个物体位置的变化称作为机械运动,简称运动.机械运动是指一个物体相对于其他物体的位置发生改变,是自然界中最简单,最基本的运动形态. 分类: 根据物体运动的路线,可以将物体分为直线运动和曲...

#归响琪# 机械运动的定义 -
(15025956551): 机械运动是宇宙中最普遍的现象,运动是绝对的,静止是相对的. 物体之间或同一物体各部分之间相对位置随时间的变化叫做机械运动.它是物质的各种运动形态中最简单,最普遍的一种.例如,地球的转动、弹簧的伸长和压缩等都是机械运动.而其他较复杂的运动形式,例如,热运动、化学运动、电磁运动、生命现象中都含有位置的变化,但不能把它们简单地归结为机械运动. 一切物体都在运动,绝对不动的物体是没有的,这就是说运动是绝对的,我们平常说的运动和静止都是相对于另一个物体参照物而言的,所以,对静止的描述是相对的.

#归响琪# 请问什么是机械运动? -
(15025956551): 机械运动.指的是物体的位置变动,是最简单、最基本的运动形式,它的物质基础是物体.物理运动.指分子、电子和其他基本粒子的运动,它的物质基础是分子、电子、基本粒子和场等.

#归响琪# 什么是机械运动?求专业术语,谢谢! -
(15025956551): 机械运动是自然界中最简单、最基本的运动形态.在物理学里,一个物体相对于另一个物体的位置,或者一个物体的某些部分相对于其他部分的位置,随着时间而变化的过程叫做机械运动

#归响琪# 怎么理解机械运动 -
(15025956551): 简单的说 我和你距离10米 我向你靠近或我离你远去的运动过程 即机械运动 还一种理解就是机械运动为不变化的运动 即重复行为

#归响琪# 机械运动的定义是物体的空间位置随时间变化的运动.那还有初此以外的运动吗? - 作业帮
(15025956551):[答案] 其他运动有好多呢:有微观的分子间的运动,热运动等等. 机械运动只是你们现在学到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