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课白杨课后小练笔 五年级第3课白杨的小练笔怎么写,200字

www.zhiqu.org     时间: 2024-04-28
  1. 祖国建设者是那么的伟大。哪儿需要他,他就在哪儿出现。不管是严冬腊月,还是骄阳似火,他们总是毫无怨言地驻守在祖国边疆,不后悔,也不退缩。

  2. 消防官兵总是挺身而出,他们不管遇到火灾还是洪水,不管遇到地震还是塌陷,他们总是坚强不屈,挽回无数人的生命。



白杨课后小

白杨的小练笔怎么写300字不能少于300字~

是谁为了祖国,为了人民,不管遇到再大的困难,也绝不低头?是谁把青春献给了祖国的伟大建设事业,用自己的热血谱写祖国发展的新篇章?是你们——可亲可爱的祖国建设者!你们是伟大的!
哪儿需要你们,哪儿就有你们的身影。不管是风沙还是雨雪,不管不管是严冬还是酷暑,你们总是像白杨一样,那么坚强,那么勇敢,那么执着。即使是在人烟稀少的西藏,还是冰冷的南极,只要祖国需要,不管建设任务多么艰巨,不管工作环境多么恶劣,你们总能坚守自己的岗位,圆满完成祖国交给的光荣任务,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祖国建设者们,你们是那样的默默无闻、不求虚名,但你们却是那样伟岸,那样高大!祖国6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是你们辛勤劳动的结晶!
伟大的祖国建设者们,你们辛苦了!祖国和人民永远感谢你们!

  一说到新疆,就想起瓜果;一谈起瓜果,又想起沙漠;一说起沙漠,就想起新疆沙漠中的白杨。

  在我们新疆土地上,大部分都是沙漠。因为酷暑干燥、缺少雨水,没有多少绿色植物可以存活。这里的人民想了很多办法,来改变这里的环境。

  可就是如此的环境,却有一种植物顽强的存活着,“他”就是白杨。在新疆,白杨是一种常见的树,树干高大而笔直,它是新疆沙漠地区较易存活的绿色植物,也是新疆人民心中最美的绿色植物之一。我们新疆的天气变化无常,几天刮一次狂风,几天下一次沙尘暴,普通人是很难承受的住的。有一年夏天,平均每天气温竟高达40度,我是新疆人,可在那几天,我也很难承受这里的环境,更别说植物了。

  那一年夏天,长在沙漠中的白杨却怎么都没少,我觉得很奇怪。在没有水,温度高,狂风,没有营养吸取的情况下竟能不屈不挠的向上,令我也目瞪口呆、肃然起敬。作文

  其实,并不奇怪。在我们生活中也有像白杨一样有着坚强的意志、顽强地韧性的一些人。比如说霍金,21岁便患了一种绝症,但他并没有想绝症屈服,仍坚持研究,最后成为一位有名的科学家。还有张海迪、残疾女排队等等,他们都是很好的例子。这些例子让我非常感动,想到的不只是树,人也是一样。只有那些顽强的、独立自主的才能经受住生命的考验。树是这样,我们人也是这样。


#郦贴峡# 白杨课后题小练笔请问五年级下册第3课的白杨课后的小练笔怎么写?用上“哪儿…哪儿…”“不管…不管…总是…”用借物喻人 - 作业帮
(15953771080):[答案] 人民解放军是那么的伟大.哪儿需要他,他就在哪儿出现.不管是风沙还是雨雪,不管是严冬还是酷暑,他们总是毫无怨言地驻守在祖国边疆,不后悔,也不后退. 人民解放军为了保卫祖国,不管是严冬腊月,还是骄阳似火,你们总是毫无怨言地驻守在...

#郦贴峡# 五年级下册语文第3课白杨小练笔如何写150字 -
(15953771080): 我可以把方法告诉你一下,但是答案的话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思想,我不可能把我的思想灌输到你的头脑里去.《白杨》这一课主要是写了父亲在接孩子回去新疆的路上希望孩子能像铁路两旁的白杨树一样永远守卫新疆、建设新疆.所以,150个字的小练笔你可以从建设新疆这一块来考虑.比如,新疆的建设者们也是不管风吹雨打,不管经济情况的保卫新疆、建设新疆,而你就可以从建设者的勇敢、坚强、执着这一块来写这150个字的小练笔.只需要加一些优美的词语,放一些自己的心得体会、感动、支持进去,150个字应该是不算什么的吧?

#郦贴峡# 五年级下册语文书第三课白杨的小练笔怎样写 -
(15953771080): 赞美祖国建设者 哪儿最荒凉,他们就在哪儿住下,一个个白色板房,就是他们流动的家.架大桥,修铁路,盖起高楼大厦.不管风吹不管雨打,他们总是不地建设者着自己的家.少一个白色板房,就多移动高楼大厦.他们,带走荒凉,留下繁华. 人民解放军是那么的伟大.哪儿需要他,他就在哪儿出现.不管是风沙还是雨雪,不管是严冬还是酷暑,他们总是毫无怨言地驻守在祖国边疆,不后悔,也不后退. 人民解放军为了保卫祖国,不管是严冬腊月,还是骄阳似火,你们总是毫无怨言地驻守在祖国的边疆,人民解放军为了人民的安危,不管是抗洪抢险,还是防暴制匪,他们总是战斗在最危险的地方.哪儿需要他们,他们就在哪儿住下.

#郦贴峡# 五年级下册语文书第三课白杨的课后小练笔
(15953771080): 哪儿最荒凉,他们就在哪儿住下,一个个白色板房,就是他们流动的家.架大桥,修铁路,盖起高楼大厦.不管风吹不管雨打,他们总是不地建设者着自己的家.少一个白色板房,就多移动高楼大厦.他们,带走荒凉,留下繁华.

#郦贴峡# 五年级下册第三课白杨的小练笔怎么写? -
(15953771080): 我们写了五.在必要情况下杨树,它很快在那里生根,长出粗壮枝条.边防战士也一样.哪里需要他们,他们在那里出现.不管刮风还是下雨,无论是严寒还是酷暑,他们总是依靠不断祖国的边疆.边防战士像杨树:他们总是那么坚强,不软弱,也不动摇.

#郦贴峡# 五年级下册3课白杨小练笔200字 -
(15953771080): 白杨人民解放军是那么的伟大.哪儿需要他,他就在哪儿出现.不管是风沙还是雨雪,不管是严冬还是酷暑,他们总是毫无怨言地驻守在祖国边疆,不后悔,也不后退. 人民解放军为了保卫祖国,不管是严冬腊月,还是骄阳似火,你们总是毫无...

#郦贴峡# 白杨课后练习的小练笔怎么写? -
(15953771080): 人民解放军为了保卫祖国,不管是严冬腊月,还是骄阳似火,你们总是毫无怨言地驻守在祖国的边疆,人民解放军为了人民的安危,不管是抗洪抢险,还是防暴制匪,他们总是战斗在最危险的地方.哪儿需要他们,他们就在哪儿住下. 石油工人...

#郦贴峡# 3白杨树的小练笔怎么写 -
(15953771080): 西部需要开发,祖国需要建设.在边疆,有一群值得我们敬佩的建设者.他们像白杨树一样,高大挺秀;像白杨树一样,哪儿需要他们,他们就在哪儿扎根.不管骄阳似火,不管遇到多少建筑上的困难,他们总是那么坚强,勇敢的面对.每当豆大的汗珠从他们的脸颊慢慢的留下时,他们总是鼓励自己,努力努力再努力.在青藏铁路上,有他们洒下的汗珠.在雪山上,有他们留下的脚印.拉萨,因他们而美丽,西部,因他们而绚丽多彩,祖国为他们而骄傲、自豪.

#郦贴峡# 白杨课后小练笔借物喻人600字 -
(15953771080): 盆栽的仙人掌,它百折不挠的性格十分让人吃惊,有水、无水、天热、天冷它都不在乎.它翠绿的身体长着一块块长满硬刺的掌状茎,它么没不断向上生长,像叠罗汉似的.一片“绿色的手掌”里又长出一片“绿色的小手长”,使人产生不少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