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著名的神魔小说是什么? 中国著名的神魔小说有哪些?

www.zhiqu.org     时间: 2024-04-28

在元末明初,出现了长篇白话小说,其中最著名的有罗贯中的《三国演义》和施耐庵的《水浒传》,此后,长篇小说出现了两次高峰,第一次在明代,以《西游记》和《金瓶梅》为代表,第二次在清代,以《儒林外史》和《红楼梦》为代表。

《西游记》的作者是吴承恩,他塑造的孙悟空是一个勇敢、率直、本领高强的人,他不畏各路神仙、玉皇大帝、王母娘娘等权贵,一路上斩妖除魔,只求正义,但求无愧于心。这其实也反映了作者不畏权贵,主张正义、坚持真理的感情。

《西游记》以唐太宗时期玄奘取经为背景,巧妙地将神话人物联系在一起,著成一部名著。故事中的妖怪都是与神仙有关的,要么是神仙的坐骑或童子,要么是神仙的亲人等,其实这是作者有意安排的,目的是讽刺当时的坏人在当朝权贵掩护下干尽了坏事。

《西游记》是中国最有名的神魔小说,其中的主要人物孙悟空、猪八戒、沙僧,他们都是神怪形象。

《红楼梦》是清代小说家曹雪芹用10多年时间苦心创作的一部长篇小说。《红楼梦》在艺术成就上达到了中国古典小说的顶峰。

《西游记》、《三国演义》、《水浒传》、《红楼梦》并称为中国古代“四大名著”。《儒林外史》的作者是吴敬梓。



~


#毛亲急# 求我国古代一些神魔小说的名字 -
(15054399606): 《山海经》(作者不详)、《三宝太监下西洋》(罗懋登)、《三遂平妖传》(罗贯中)、《西游补》(董说)、《封神演义》(不叫《封神榜》)(许仲琳、《绿野仙踪》(李百川)、《八仙全传》(无垢道人),一说陆西星)、《后西游记》(天花才子评点)、《女仙外史》(吕熊)、《镜花缘》(李汝珍)、《野叟曝言》(夏敬渠)《西游记》(吴承恩)

#毛亲急# 中国最著名的长篇浪漫主义神话小说是什么? -
(15054399606): 《西游记》是一部充满了想象力的浪漫主义长篇神话小说,为四大名著之一,成书于嘉靖(1522—1566)时期.作者吴承恩将前代多年积累下来并在民间流传的有关唐僧取经的文学作品和故事的基础上进行艺术再创造,并且把原来的以唐僧取...

#毛亲急# 中国古代四大神话名著 -
(15054399606): 一、中国古代四大神话名著有:《西游记》、《封神演义》、《镜花缘》、《济公传》.二、《西游记》是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之一,是由明代小说家吴承恩整理创作的中国古代第一部浪漫主义的长篇神魔小说.主要描写了孙悟空、猪八戒、沙僧...

#毛亲急# 我国神魔小说
(15054399606): 《西游记》(吴承恩)、《封神演义》(许仲琳,一说陆西星)、《镜花缘》(李汝珍)、《绿野仙踪》(李百川)、《野叟曝言》(夏敬渠)、《女仙外史》(吕熊)、《三宝太监下西洋》(罗懋登)、《八仙全传》(无垢道人)、《三遂平妖传》(罗贯中)、《后西游记》(天花才子评点)、《西游补》(董说). 你说的是哪两部?

#毛亲急# 名著阅读. 《西游记》是我国古代神魔小说的代表作,它成功塑造了唐僧师徒四人的形象,使人过目不忘.唐僧的大徒弟孙悟空自称____,是中国古典小说... - 作业帮
(15054399606):[答案] 齐天大圣(或:美猴王) 大闹天宫 铁扇公主(或:罗刹女、铁扇仙、牛魔王妻、红孩儿娘)(答案不唯一)

#毛亲急# 什么是神魔小说? -
(15054399606): 神魔小说,它是中国古典小说的一种,又称神怪小说.明清小说的奇葩神魔小说者,多言“怪力乱神”,而其本意未必在此,多有影射世情之意.中国神魔小说来源于鲁迅的提法,该类小说在明清时期较为兴盛.但虽有《西游记》、《封神演义》、《镜花缘》等优秀作品,在避讳宣传“怪、力、乱、神”的中国古代,该流派小说的作者或者湮灭,或者不知真名,或者作品被禁止.其语言风格不拘一格,想象力丰富,背景或为虚幻或为海外某地假托,综合宗教、神话等民间喜闻乐见的形式,因此至今广为传颂.不少文人或依历史事件,或依流行的神怪故事,写了大量名著.

#毛亲急# 《西游记》问世后,神魔小说中还出现一部比较著名的小说即( ) -
(15054399606): 《封神演义》是继《西游记》之后最著名的神魔小说.这部小说约成书于隆庆、万历年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