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树中爸爸介绍了白杨树什么的特点,表现了爸爸什么的感情 这段话中,爸爸介绍了白杨树什么特点,表现了爸爸什么情感

www.zhiqu.org     时间: 2024-04-29
《白杨》文章由树及人,从孩子关于白杨的争论开始,引出爸爸对白杨不怕恶劣环竟的特点的介绍,托物言志,借物喻人;然后写爸爸借白杨表明了自己扎根边疆的志向,并希望孩子也能够成为边疆建设者的心愿。文中没有直接歌颂这些无私奉献的建设者,而是将戈壁上高大挺秀的白杨与扎根边疆的建设者形象逐步交融在一起。车窗外的白杨——与茫茫戈壁站得高大挺秀;父亲眼中的白杨——不择环境,不惧灾害,茁壮成长;父亲心中的白杨——就是扎根边疆、无私奉献的边疆建设者的化身。作者在心理描写上则非常含蓄,没有过多直接的叙述,而是以神传情,意境深远,通过神态的变化来体现感情的波澜。

《白杨》文章接物喻人,从孩子关于白杨的争论开始,引出爸爸对白杨不怕恶劣环竟的特点的介绍,托物言志,借物喻人;然后写爸爸借白杨表明了自己扎根边疆的志向,并希望孩子也能够成为边疆建设者的心愿。文中没有直接歌颂这些无私奉献的建设者,而是将戈壁上高大挺秀的白杨与扎根边疆的建设者形象逐步交融在一起。车窗外的白杨——与茫茫戈壁站得高大挺秀;父亲眼中的白杨——不择环境,不惧灾害,茁壮成长;父亲心中的白杨——就是扎根边疆、无私奉献的边疆建设者的化身。作者在心理描写上则非常含蓄,没有过多直接的叙述,而是以神传情,意境深远,通过神态的变化来体现感情的波澜。 .......在tripeasy_cn 这个网友的基础上稍微改动了一点点........

这段话中,爸爸介绍了白杨树的什么特点,表现了爸爸什么的感情~

表达了爸爸希望孩子们也能够像白杨树那样坚强、不怕困难、不软弱、也不动摇的感情。

介绍了白杨树高大挺拔、生命力强、随遇而安、坚强不屈的特点。表现了爸爸也要像白杨树一样,扎根边疆,为边疆做出贡献的情感。


#向律丹# 从爸爸对白杨树的介绍中,我知道了,白杨树,具有什么的特点? -
(13778162561): 外形很直,生命力和适应力极强,坚强,不怕困难

#向律丹# 白杨中爸爸的话表现了爸爸什么思想感情 -
(13778162561): 白杨中爸爸的话表现了爸爸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向律丹# 袁鹰的白杨的课文理解 -
(13778162561): 在书上画出爸爸介绍白杨树特点的话,并说一说每句话都讲了白杨树的什么特点. (第一句是这样写的,“白杨树从来就这么直.”这句话写出了白杨树直的特点.第二句话是,“哪儿需要它,它就在哪儿很快地生根发芽,长出粗壮的枝干.”...

#向律丹# 《白杨》表达了父亲的什么? -
(13778162561): ①爸爸只是向孩子们介绍白杨树吗?不是的,他也在表白着自己的心. 这是一个设问句.表白,解释说明.一个“也”字,说明爸爸说树即说人.爸爸看到戈壁滩上高大的白杨树,触景生情,以白杨自勉,在托物言志.勉励自己要像白杨一样扎根边疆,建设边疆,不软弱,也不动摇.他的表白正是无数边疆建设者身上令人肃然起敬的奉献精神.

#向律丹# 从爸爸介绍白杨的话里可已看出白杨有哪些特点?从哪些地方可以体会到爸爸“也在表白着自己的心”? -
(13778162561): 从爸爸介绍白杨的话里可已看出白杨有哪些特点?从爸爸介绍白杨的话里可已看出白杨有高大挺秀,适应性强,生命力强的特点.从哪些地方可以体会到爸爸“也在表白着自己的心”?从爸爸的为微笑消失了,脸色变得严肃起来.地方可以体会到爸爸“也在表白着自己的心”

#向律丹# 爸爸介绍白杨的话语 描述出了白杨什么的外在特点
(13778162561): 描绘出了白杨高大的特点

#向律丹# 五年级下册语文课文 白杨 里面的爸爸有什么特点? -
(13778162561): 爸爸沉稳,坚强、不畏艰难、热爱祖国 ,不善言辞,但是以身作则,扎根边疆,建设边疆,热爱祖国,表现住中国50、60年代人们忘我的精神面貌.

#向律丹# 从爸爸介绍白杨的话里可以看出白杨有哪些特点
(13778162561): 爸爸是这样介绍白杨树的:“白杨树从来就这么直.哪儿需要它,它就在哪儿很快地生根发芽,长出粗壮的枝干.不管遇到风沙还是雨雪,不管遇到干旱还是洪水,它总是那么直,那么坚强,不软弱,也不动摇.”白杨树的特点:高大挺秀,能顶住任何自然灾害,在任何环境中都能茁壮成长.

#向律丹# 白杨中爸爸的话表现了爸爸什么思想感情其他没有了白杨是5年级下册第三课.车窗外是茫茫的大戈壁,没有山,没有水,也没有人烟.天和地的界限并不那么... - 作业帮
(13778162561):[答案] 白杨树从来就这么直.哪儿需要它,它就在哪儿很快地生根发芽,长出粗壮的枝干.不管遇到干旱还是洪水,它总是那么直,那么坚强,不软弱,也不动摇.

#向律丹# 从爸爸介绍白杨的话里可以看出白杨有哪些特点 -
(13778162561): 坚强,不怕困难!不软弱,也不动摇!还有无私奉献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