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句子赏析

www.zhiqu.org     时间: 2024-04-28

《春》句子赏析介绍如下:

1、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

赏析:运用反复的修辞手法,连用两个“盼望”,突出强调了作者期待春天来临的急切和喜悦的心情。同时运用拟人的修辞手法,通过“脚步”赋予了春天以人的动作,生动形象地写出了春天即将到来的景象,表达了作者期盼春天的急切、喜悦的心情。  

2、一切都像刚睡醒的样子,欣欣然张开了眼。 

赏析:运用拟人的修辞手法,通过“刚睡醒”、“欣欣然”、“张开眼”等词赋予了大自然万物以人的情态,生动形象地写出了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的景象,表达了作者对春天的喜爱之情。  

3、山朗润起来了,水涨起来了,太阳的脸红起来了。 

赏析:运用排比的修辞手法,增强语势,生动形象地写出了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的景象,同时运用拟人的修辞手法,通过“脸红”赋予了太阳以人的情态,生动形象写出了春天太阳的温暖,表达了作者对春天的喜爱之情。  

4、小草偷偷地从土里钻出来,嫩嫩的,绿绿的。 

赏析:运用拟人的修辞手法,通过“偷偷地”赋予了小草以人的情态,生动形象地写出了不经意间,春草已悄然而出的情景。同时,“钻”字表现出春草破土而出的挤劲,表现了春草旺盛的生命力。  

5、坐着,躺着,打两个滚,踢几脚球,赛几趟跑,捉几回迷藏。 

赏析:侧面描写,用一系列动词,描写了人们在草地上嬉戏的情景,侧面烘托了春草带给人的欢乐,衬托出春草的可爱,招引人投入它的怀抱。  

6、桃树、杏树、梨树,你不让我,我不让你,都开满了花赶趟儿。 

赏析:运用拟人的修辞手法,通过“你不让我”、“我不让你”、“赶趟儿”等词赋予了果树以人的动作情态,生动形象地写出了果树竞相开放,开得热烈,争奇斗艳的动人情景,表达了作者对春花、春天的喜爱。



~


#闾烁劳# 初一的语文课文(春)的句子赏析老师说要从11课课文中找出3句优美的句子的赏析 11课课文是初一一年级上学期的 课文叫做 "春" - 作业帮
(18933864925):[答案] “吹面不寒杨柳风”~~~~~~~抚摸着你.(春风图)用比喻拟人的修辞手法,形象生动地写出了风的清,柔和!说明春天充满生机,但却不乏春天母亲的温柔!看,想牛毛~~~~~~~~~全笼着一层薄雾.这是一幅春雨图,形象生动的写出了春...

#闾烁劳# 求《春》中几个句子的作用分析1、野花遍地是:杂样儿,有名字的,没名字的,散在草丛里,像眼睛,像星星,还眨呀眨的.2、看,像牛毛,像花针,像... - 作业帮
(18933864925):[答案] 1.用了比喻,拟人、排比的修辞手法.2.从触觉、嗅觉、听觉的方面来描写春风的.3.本文写出了春草( 嫩 )、( 绿 )、( 满 )的特点,春花( 外形美 )、( 味道香 )、( 数量多 )的特点,春风( 温顺 )、( 清爽...

#闾烁劳# 朱自清《春》的好句加赏析 -
(18933864925): 我刚好学过,和你分享下吧.''盼望着,盼望着''反复二个盼望着表达了作者盼春心切的强烈情感.(总领全文,开启下文,为下文做铺垫).第四段 ''桃树,杏树,梨树,你不让我,,,,赶趟儿.姿态,从视觉上写出了春花竞相开放...

#闾烁劳# 朱自清《春》单句赏析(8句以上) -
(18933864925): 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 . 一切都象刚睡醒的样子,欣欣然睁开了眼.山朗润起来了,水涨起来了,太阳的脸红起来了. 小草偷偷的从土里钻出来,嫩嫩的,绿绿的.园子里,田野里,瞧去,一大片一大片满是的.坐着,躺着,打两个滚,踢几脚球,赛几趟跑,捉几回迷藏.风轻悄悄的,草软绵绵的.

#闾烁劳# 朱自清《春》佳句点评3句 -
(18933864925): 1 春天像刚落地的娃娃,从头到脚都是新的,它生长着. 春天像小姑娘,花枝招展的,笑着,走着. 春天像健壮的青年,有铁一般的胳膊和腰脚,他领着我们上前去. 点评: 用三个比喻颂扬春天,深化主旨,形象新颖,含义深刻 . 2、看,像牛毛,像花针,像细丝,密密地斜织着,人家屋顶上全笼着一层薄烟.树叶子却绿得发亮,小草也青得逼你的眼. 点评: 一连用了三个比喻,三个喻体形象,贴切,而且能唤起读者对春雨的喜爱. 3、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 点评:叠用“盼望着”,足见望春心切.借用“东风”报讯,宣告春天到来,充满喜悦.

#闾烁劳# 朱自清的《春》佳句赏析2句 -
(18933864925): (1)“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课文第一节) “盼望”连用,对春天的渴望之情呼之欲出.春天未来,先写春风与脚步,未见其人,先闻其声,夺人心魄.“脚步”拟人,仿佛春天踏着轻快的脚步来到人间,形象生动. (2)“雨是最寻常的,一下就是三两天.可别恼.看,像牛毛,像花针,像细丝,密密地斜织着.”(课文第六节) “可别恼”,仿佛作者在与我们谈心,交流对春雨的认识.我感到非常亲切,一下子我也改变了对春雨的看法.烦人的春雨这时候也变得很可爱了.……

#闾烁劳# 朱自清《春》解析 -
(18933864925): 《春》一文结构严谨,是典型的“总起——分述——总结”结构.本文第一、二节写了春天来到,万物苏醒,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起着总起的作用.第三、四、五、六节是分述部分,第三节运用拟人化手法描写了春草活泼调皮的样子;第四节...

#闾烁劳# 朱自清的《春》佳句赏析2句 -
(18933864925): 文章最后3段分别写出了春的“新”,“美”,“力”

#闾烁劳# 初一的语文课文(春)的句子赏析 -
(18933864925): “吹面不寒杨柳风”~~~~~~~抚摸着你.(春风图)用比喻拟人的修辞手法,形象生动地写出了风的清,柔和!说明春天充满生机,但却不乏春天母亲的温柔!看,想牛毛~~~~~~~~~全笼着一层薄雾.这是一幅春雨图,形象生动的写出了春雨的细密、晶亮、绵长,的特点.同时也写出了春雨带来的生机带出后面一切的生机.春天像刚落地的娃娃~~~~~~~~~~~~它生长着.这是赞春,用来比喻的手法,形象生动的写出了刚落地的娃娃是一个新生命就像春天一样给人带来新意!给人带来无尽的期望与期待!

#闾烁劳# 朱自清《春》赏析?各段赏析要细一点,从春草,春花,春风,春雨,人?
(18933864925): 作品起始写道:“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两个“盼望着”的词语重叠,强化了人们对春天的期盼.“春天的脚步近了”,更把春天拟人化,似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