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教育是指 什么是早期教育?

www.zhiqu.org     时间: 2024-04-29
早期教育也可以成为学前教育

学前教育的是什么意思呢?顾名思义,它包括学前和教育两个名词,就是指针对学龄前儿童进行的教育,具有广义和狭义的概念,狭义的学前教育就是指托儿所、幼儿园等专业化的学前教育机构对婴幼儿实施的教育,要进入学前教育的领域,就必须要进行专门的理论学习和实践的双重历练。

1.学前教育的学科特点

学前教育是一门综合性非常强的学科。要以哲学和心理学、人体生理解剖学和脑科学作为学前教育的敲门砖,再学习关于儿童发展和儿童教育的基本理念,从而进入一个更为具体的层次,学习如何针对儿童在语言、社会、科学、艺术、身体等方面的特点因循其规律来实施教育,你还需要学习儿童游戏、儿童文学等课程。如果你希望将来成为一个幼教机构的管理者,或者课程研发人员,也有相应的选修课程来支持你。在理论学习的同时,我们非常重视实践性教学,从艺术实践到科研方法的训练,从教学实习到科研实习,都有着较为严谨和完善的管理。

2.学前教育是就业率

学前教育是就业率排名最高的专业之一,目前几乎是供不应求,很多幼儿园都需要提前下“定单”。因为目前的社会不是缺少幼儿教师,而是缺少高文化高素质的幼儿教师,这样的教师,不仅要拥有一定的艺术实践能力,还要拥有广博的文化素养和识物察人的智慧,以及敏锐的科研意识以及良好的科研能力。



3.学前教育应具备的能力

学习学前教育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幼儿教育技能的基本训练,具有在托幼机构进行保育、教育和研究的基本能力。掌握学前教育学、幼儿心理学、幼儿同课程的设计与实施、幼儿教育研究方法等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

掌握观察幼儿、分析幼儿的基本能力以及对幼儿实施保育和教育的技能;具有编制具体教育方案和实施方案的初步能力;熟悉国家和地方幼儿教育的方针、政策和法规;了解学前教育理论的发展动态;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初步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如果你愿意让你的一生都伴随着幼小的孩子的笑声,如果你愿意让你的一生都充满着无数次激动人心的成长,如果你真的愿意来做一做这样生动的“学问”,那么就义无返顾地走过来吧。

从广义上讲,早期教育是指从出生到进入小学以前这段时期对儿童进行一定的有目的、有计划、系统化的教育。由于孩子到3岁以后开始进入幼儿园接受教育,因此大多数人认为,早期教育是指对0~3岁儿童的教育。目前,早期教育出现了一些认识上的误区,例如提倡“神童化”教育和所谓的“超前”教育,拔苗助长;片面强调智力开发,忽视素质教育;早期教育商业化等。产生这些误区的原因是社会上过分渲染竞争的残酷性、一些错误的理论、以盈利为目的的早教机构夸大其词的宣传、家长期望值过高等。儿童早期教育的主阵地应该在家庭,而不在早期教育机构。婴幼儿成长的主要环境是家庭。婴幼儿的成长靠的是家庭和早期教育机构的共同努力。



早期教育的定义是什么,~

早早教和早早教的注意事项,宝妈们一定要做早教前的准备,以及在宝宝状态好的情况下做早教


#侯桂怀# 早期教育是什么,可以教幼儿园吗 -
(17766589547): 早期教育名名词解释 它与幼儿园教育有相同点和不同点.早教是直接面对家长和幼儿上课,需要承担业绩压力.幼儿园是五大领域教学,没有商业气.

#侯桂怀# 早期教育是什么意思?
(17766589547): 广义指从人出生到小学以前阶段的教育,狭义主要指上述阶段的早期学习.

#侯桂怀# 什么是早期教育
(17766589547): 就是小孩子上学去.几个月大的.

#侯桂怀# 什么是早教,早期教育的重要性 -
(17766589547): 什么是早教呢? 很多人认为早期教育就是入学前的教育,然而这是不科学的理解.事实上这是指孩子在进入小学之前,根据每个孩子各方面的不同特点,对其进行针对性的潜能开发,以便提高儿童在表达、智力、交际等各方面的综合素质.对早...

#侯桂怀# 什么是早期教育 -
(17766589547): 就是早教吧 很多机构现在都打着这个名号的

#侯桂怀# 早教是干嘛的? -
(17766589547): 开发宝宝早起教育,建立良好的学习能力,培养宝宝的专注力、创造力、快速记忆能力、快速阅读能力等.

#侯桂怀# 什么是早教??什么是早教?
(17766589547): 早教是早期教育的简称,是指孩子在0-6岁这个阶段,根据孩子生理和心理发展的特点以及敏感期的发展特点,而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和培养,为孩子多元智能和健康人格的培养

#侯桂怀# 早期教育具体是指什么?
(17766589547): 早期教育内容宽泛湖南省浏阳市妇幼保健院副主任医师王好平指出,早期教育并不是单纯地认识几个字、会做几道题、会背几首诗

#侯桂怀# 什么是早教,早教有哪些内容
(17766589547): 早教一般指早期教育,广义指从人出生到小学以前阶段的教育,狭义主要指上述阶段的早期学习.早教的课程一般有肢体训练、感官、数学、艺术和音乐等这些内容.不同的早教机构教学理念不同,因此课程设计上也略有不同.以赢在起点为例,针对不同年龄的宝宝有不同的课程,如0-2.5岁Baby Play重点培养感知运动、音乐表达、社交等能力;0-2.5Baby star课程重点培养宝宝手部精细动作、语言表达能力、注意力等能力,2.5-3岁Pre-baby MBA侧重在宝宝情绪调试、习惯规则的遵守的能力;3-6岁Baby MBA针对孩子科学认知、语言发展、人际交往等敏感期,培养孩子幼升小必备能力,为幼升小打基础.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助您! 本回答由网友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