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中哪些句子运用了修辞手法

www.zhiqu.org     时间: 2024-04-28

《春》中哪些句子运用了修辞手法
1、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运用了是反复修辞手法。
表达了:这种手法的作用,是强调作者盼春心情迫切。“脚步”是拟人。“来了、近了”写出了人们盼春的急切之情,透露着喜悦之情。
2、一切都像刚睡醒的样子,欣欣然张开了眼。运用了拟人的修辞手法。
表达了:这是“寻春”。用“一切都像刚睡醒的样子,欣欣然张开了眼”来形容,使春有了人的情态。“睡醒、张开了眼、”都是拟人,形象地描写一切都将重新开始。
3、山朗润起来了,水涨起来了,太阳的脸红起来了。运用了排比的修辞手法。
表达了:简洁而周详地写出春回大地,春满人间。“朗润、涨、红”是摹状,分别描绘山、水、太阳醒来的情态,非常传神,写出了春天的变化以及作者的感受,充满了愉悦之情。
4、“小草偷偷地从土地里钻出来,嫩嫩的,绿绿的。”运用了拟人的修辞手法。
表达了:“偷偷地、钻”都是拟人,写出小草旺盛的生命力,春天小草生长是悄悄的;它们从小草出土的情状,表现毫不张扬却旺盛的生命力。“嫩嫩的、绿绿的”写出春草的质地和色彩,突出了春草新鲜的特点。
5、鸟儿将巢安在繁花嫩叶当中,高兴起来了,呼朋引伴地卖弄清脆的喉咙,唱出宛转的曲子。运用了拟人的修辞手法。
表达了:鸟鸣的清脆、婉转,风声水声的轻盈,笛声的嘹亮,让人感到春风的柔和。这样,把本来无形的风,写得有形、有味、有声、有情。

~


#伊枯嘉# 春 朱自清 每段用了什么修辞手法? 好在哪? -
(19742874083): 朱自清的散文《春》,正文共有632个字(不计标点),10个自然段,30句话,可是运用了修辞手法的句子,多得达到了惊人的程度,请看: 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拟人) 一切一切都像刚睡醒的样子,欣欣然张开了...

#伊枯嘉# 课文《春》有什么句子使用了什么修辞手法 有什么好处《尽量快点》 -
(19742874083): 取几句经典的. 1桃树、杏树、梨树,你不让我,我不让你,都开满了花赶趟儿. 这句使用了拟人的修辞手法,将春天里百花争艳的景象活灵活现地展现在读者面前,表现了春天的勃勃生机和作者对春天的热爱. 2“吹面不寒杨柳风”,不错的,...

#伊枯嘉# 春作者用了什么修辞手法来描写了春 -
(19742874083): 《春》运用了拟人、排比、比喻、引用等修辞手法,生动形象地表现出春天生机盎然的特点. 如:1、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 一切都像刚睡醒的样子,欣欣然张开了眼.山朗润起来了,水涨起来了,太阳的脸红起来了....

#伊枯嘉# 朱自清《春》中运用表达方式:描写的语句及作用.快, - 作业帮
(19742874083):[答案] 1.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 运用了反复和拟人的修辞手法.叠用“盼望着”,突出“盼”.而东风报讯,充满喜悦. 2.一切都像刚睡醒的样子,欣欣然张开了眼.山朗润起来了,水涨起来了,太阳的脸红起来了. 作者描绘了小草刚刚长...

#伊枯嘉# 初一课文春中的句子解释红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用了什么修辞手法?它的表达效果? - 作业帮
(19742874083):[答案] 运用了比喻、排比的修辞手法写出了春花的五彩缤纷,春色的美丽无比,春天的勃勃生机.

#伊枯嘉# 《春》(朱自清)中用了哪些优美贴切的词、句,哪些修辞手法来描写景物的? -
(19742874083): 每一句都很优美, 具体的需要你每一句的品味,至于 你说的修辞手法,需要斟自斟句的来分析,具体都简单的那几种,自清的《春》是写景散文的典范,细细揣摩,可以从《春》中学到许多描写景物的方法,笔者试举几例作些浅析,供大家参...

#伊枯嘉# <春>文中某句运用了什么修辞手法? -
(19742874083): 比喻

#伊枯嘉# 《春》运用了什么修辞手法? -
(19742874083): 比喻 . 它们生动形象地写出了春的特点.拟人 . 它们赋予人的的思想感情,生动形象的写出了春优美的景色 排比 . 把春的优点放在一起,让春的特点更生动.

#伊枯嘉# 《春》运用了什么修辞手法? -
(19742874083): 比喻 . 它们生动形象地写出了春的特点. 拟人 . 它们赋予人的的思想感情,生动形象的写出了春优美的景色 排比 . 把春的优点放在一起,让春的特点更生动.